轮到龟兔赛跑那天,天气晴朗,很多动物都来到比赛现场,它们把跑道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有的为兔子加油呐喊,有的为乌龟加油助威,想让乌龟再创奇迹,大象还是当裁判,比赛场上的气氛异常紧张。
当乌龟和兔子站在起跑线上,动物们齐声吼叫,比赛场上热闹非凡,只见大象走了过来,比赛场上安静了许多,兔子心里很急躁,它用圆溜溜的红眼泪斜看了乌龟一眼,而乌龟心平气和地埋头心想,我还是稳扎稳打,不要紧经慌乱,还有不能怕累和泄气。
不一会儿,大象裁判吹哨子,兔子如一只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了,兔子边跑边想,这次一定要接受教训,再也不能骄傲自满躺在半路睡大觉了,只见兔子拼命地向前跑着,它己经超过乌龟很远了,兔子跑得越来越快了,这时,动物们的叫喊声和鼓掌声不绝于耳,它们有的在树上观看,有的在地上跳起来看,比赛现场沸腾了,动物们的情绪非常高涨,都为了乌龟和兔子赛跑而欢呼跳跃。
就在兔子快要跑到终点时,前面有一条十五米宽的河挡住了它。兔子顿时束手无策,心灰意冷了。它不会游泳,所以只好顺着河边猛跑,想尽快找到桥,然后过桥再向终点跑去,乌龟一步一步地往前爬。可是兔子跑来跑支产还是没有找到桥,乌龟一看前面有河,只见它四肢协调,灵敏地划水游泳,很快就过了河,并冲向了终点。
兔子一看乌龟过线了,心想,这回我又吃了大亏,都怪自己不会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