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05
话说“取经组”在去西天的路上并不顺利,一次天快黑了,一位庄主就好心让他们住在庄园里。
夜幕降临,圆圆的月亮升起,发出柔和的亮光,皎洁的月亮洒向四周,给大地穿上了银装,清风掠过草地,发出“沙沙——”的响声,而八戒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嘿,八戒!干嘛呢?”睡在一旁的孙悟空被八戒弄醒了,小声说道:“你这样滚来滚去,我都睡不着了!”说着,孙悟空拉上了被子,蒙住了头。可八戒两眼无神,盯着天花板,想:以前我在天庭时的伙食可好了!仙桃、美酒……可现在既吃不好,又吃不饱。今天我看见庄园里种了许多果树,不如我……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在八戒脑中出来了。
八戒跳下床,看了看四周,众人已经沉沉的睡去,于是便弯下身子,轻手轻脚地来到窗前,推开窗,翻了出去,虽然八戒长得胖,但只要有吃的,马上就能变成一个灵活的胖子。
八戒在地上翻了个身,站起来,哇,这么多果子看得八戒口水直流,正准备爬树时,庄主提着灯来了,八戒连忙躲到草丛里,待庄主走回他的房间后,才爬了起来跑回树前。只见他手脚并用,飞快地往上爬,可他实在是太重了,爬一段,滑下来,又爬一段,又滑下来。果子就在八戒眼前,但就是够不着,气得八戒叫来了一朵云,踩着云飞到了树顶,摘下了好多果子扔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