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管取水法-我做了一项小实验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8:58
你知道什么是吸管取水法吗?
这个假期老师刚好让我们做一个小实验。我就做这个吸管取水法。
首先,准备两个杯子,一个是装满水的,另一个是空的,还有剪刀和一根吸管。实验开始了,先把吸管对折,接着把多余的部分剪掉,可是,吸管弟弟怎么也不让我剪掉。这时,妈妈过来了,她拿着剪刀,使劲一剪,才把它剪下来。
我把它放进水里,想冒出气泡,可是吸管弟弟不听话,不管怎么样,吸管弟弟还是不冒气泡。这时,妈妈走过来说:“让我来吧!”说完,妈妈就轻而易举地让吸管弟弟冒出了气泡。
妈妈不愧是高手呀!
我又让吸管弟弟的口一边放在装满水的杯子里面,一边放在空杯子里面,这次吸管弟弟很听话,认真的完成了这个任务,然后我把装满水杯子里的水吸到了另一个空杯子里。等两个杯子里的水一样多的时候,吸管就停止了运作。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原理,妈妈说:“放开堵头,在大气压强作用下,水才会从高的容器中,通过吸管到低的容器中。”我的小实验就成功了!
你觉得这个实验好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