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吸管的小乌鸦-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23
自从《乌鸦喝水》的故事闻名世界后,住在大森林中的乌鸦家族就出了名,大家都愿意邀请它们去自己家玩耍。
一天,燕子大姐家的孩子过生日,邀请乌鸦一家去它们家玩。来庆祝生日的有好多人,有大雁大婶、有蝴蝶小姐、布谷鸟大姨......庆祝完生日后,大家就在草坪上休息。
过了一会儿,乌鸦妈妈口渴了,于是乌鸦爸爸找了一个瓶子,往里面叼石子儿。这时,小乌鸦也找到了一个瓶子,见旁边有一根吸管,就插入瓶中,然后大口大口地喝起水来。乌鸦爸爸看到了,轻轻摸着小乌鸦的头,问道:“宝贝,你是怎么想到用吸管来喝水的呢?” 小乌鸦仰起头,解释道:“我听妈妈说,爷爷它们那一代人往瓶里丢石子儿,喝到了水。我觉得石子儿会弄脏水质,就用了吸管。”乌鸦爸爸笑着说:“我的宝贝真聪明,因为时代进步,科技发展,我们有了吸管这一工具,但是这种塑料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所以我们以后要少用。”小乌鸦点点头,想了一下,不解地问道:“那爸爸,我们用什么喝呢?”乌鸦爸爸思考了一下,说:“有一种可降解、可循环的吸管,既保护环境,又对身体无害,我们可以用它呀!”小乌鸦开心地说:“我要宣传这种吸管,让我的朋友们都用上它!我们一起保护环境。”
从此,森林里的居民都开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环境也越来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