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阳光洒在古桥上,映出了勃勃生机;一只小船荡在河水中,如同一叶轻舟。伴着夕阳,我们今天的旅程也随之结束。
昨日,我们游玩了大七孔古桥,与之相对的就是小七孔古桥了。今天我们迈着轻快的脚步上了旅游车,来到了第一站“卧龙潭”。一下车就可以看见飞流直下的瀑布,虽然它不高,但是宏伟有气势,瀑布打在石头山上,溅起一层层水花,我们为之所震撼了。
一路西行,来了鸳鸯湖,我们坐上一只四人小船,在鸳鸯湖中游荡,在水中树林间穿梭。看着清澈的湖水,映照上了绿树的身影。鸳鸯湖中最重要的是鸳鸯树,这两棵树相隔几米,都是苍天古树,从上面粗糙的树皮,干枯的枝干,就能看出它们是饱经风霜的古树,它们如此顽强的生命真让人感叹不已。
今天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天钟洞了。天钟洞洞中都是自然形成的景物,个个都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进洞中,头顶上石钟乳的尖犹如把刺刀,看得人们心惊胆战。一路来到葡萄园,一串串圆溜溜的石头打上紫色的灯,还真像一串串饱满的葡萄。我们向前走,来到了天钟厅,天钟厅重要竖立着一顶“石头大钟”,这个石头虽然并不华丽,但仍旧体现出了大自然的美。
我们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游览完了小七孔景点,便开着车,伴着夜色降临,踏上了归家的路程。一路上我想这大自然几万年的瑰宝,我们要共同守护;这东方喀斯特地貌,我们要共同欣赏;这祖国的绿宝石,我们要共同让它散发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