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嘟嘟”生活在美丽的动物王国里。他善良、机灵,小动物们都喜欢和它一起玩。特别是他的那两颗门牙,又白又大,可爱极了。听说人类王国有位广告大师,一看到“嘟嘟”,就急忙请“嘟嘟”做了他的广告明星,做了叫什么“大白兔”奶糖的形象大使,在人类王国可受欢迎了。
“嘟嘟”自从做了那“大白兔”奶糖的形象大使,奶糖公司免费为“嘟嘟”提供许多奶糖,可把“嘟嘟”乐坏了。于是“嘟嘟”有事没事总喜欢吃糖:早上,刚起床觉得肚子饿就吃糖;和小伙伴玩的时候大家一起吃糖;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坐在床上一边看书一边还要吃很多糖……
没到一个月,“嘟嘟”的麻烦来啦。不知道什么原因,“嘟嘟”的牙齿一吃到甜的、酸的、热的、冷的就疼,牙龈还经常出血。更令“嘟嘟”担心的是他那两颗门牙上出现了许多小黑点。
一天,“嘟嘟”牙疼得实在忍不住了,就来到了熊猫伯伯的医院里看病。熊猫伯伯,仔细地检查完“嘟嘟”的牙齿后,语重心长得对“嘟嘟”说:
“嘟嘟!你的牙病是因为你经常吃奶糖引起的。奶糖又甜又白,藏在你牙齿缝里你看不见它们,但它们养活了许多细菌,这些细菌就破坏你的牙齿,所以你现在就这样了!”
“熊猫伯伯!那我该怎么做才能使我的牙齿变好啊?”“嘟嘟”急得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