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学六年级(1)班的班主任宣布:“本学期到此结束,暑假生活正式开始。”话音一落,教室里就炸开了锅,同学们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大声地谈论着假期怎么玩,开心极了。小猪、小象、小猴飞快地整理完书包,手拉手,唱着歌离开了教室。不一会,大家就走得差不多了。但是小兔收拾好书包后,却皱着眉、低着头,慢慢地离开校园,好像很不情愿放假。
第二天清晨,小兔刚起床,兔妈妈就叫到:“快去写作业吧,下午还要弹钢琴。”小兔说:“知道了。”写了大约两个小时,兔妈妈问:“作业写多少了?”小兔说:“已经写不少了。”兔妈妈又说:“就写到这里吧!吃完午饭,我还要送你去弹钢琴。”小兔无奈地小声回答:“知道了。”
小兔吃过午餐后,兔妈妈就送小兔到琴行学钢琴,到了琴行,妈妈说:“好好练钢琴,这可是妈妈从小的梦想,一定要给妈妈争气啊!”小兔没有说话,轻轻的点了点头。音符从指尖流过,像缓缓流淌的河水。可是,小兔的心里却一点也不高兴。
外面不时有小朋友的笑声从窗口飘进小兔的耳朵,小兔羡慕极了。练了近两个小时的钢琴,兔妈妈接小兔回家吃晚饭。刚吃完饭,兔妈妈又说:“该到马伯伯家学画了。”一个小时快过去了,小兔刚回到家,兔妈妈又说:“现在森林里竞争太激烈了,一定要多学点东西啊,再去写点作业吧!”小兔只好又去写作业了。小兔每天都这样忙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