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的“小天使”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8 11:51
她,又高又瘦,总是扎着马尾辫。当别人夸她的时候,她的脸总是红得如一个熟透的苹果。听了这些,你眼前一定会浮现出一个活泼又可爱的小女孩吧!
“小天使”常常以助人为乐。
记得那天,老师布置了几道数学题,让我们在课间做。前几道非常简单,我做起来心得应手。顿时,我傻眼了,发觉这题型很少见,我想尽了办法,还是搬不掉这块“绊脚石”。
这时,“小天使”走了过来,看到我着急的样子,似乎看出了什么苗头。走来对我说:“被什么难题难住了吧!放心,有我在,它一定会向你‘举手投降’的!”话说完,“小天使”便拿起草稿纸,捏起笔,坐到我身旁,为我一步一步地分析,过关斩将,还时不时问我懂不懂。
终于,在“小天使”的帮助下,困难迎刃而解,我也搬开了这块“绊脚石”。我欣喜若狂,向她竖起了大拇指,对她说:“你真棒!”霎时,她脸红了,害羞地说:“你也很棒!”
一次,我和她正准备回家。这天,街上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路上的人比平常多。忽然,有一个老奶奶不着被谁绊了一下,瘫坐在路上。没有一个好心人伸出热情的双手,扶一扶那个老奶奶。只是冷眼旁观,一走了之。
这时,我正犹豫,要不要去扶一扶老奶奶呢?“小天使”却和我相反,她再也看不下去尝试爬起来却没人帮助的老奶奶。她三步并做两步冲上前去,焦急地问道:“老奶奶,你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