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各种各样的书籍数不胜数,有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有历史悠久的古典小说,有优美动听的诗章,有神奇、奥秘的科幻小说……
我特别喜欢看那些引人入胜的古典名著。它把我带到了那个世界里,就好像我就生活在主人翁的身边,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听着她倾诉自己的心声,看透她的内心,让我身临其境。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小天使海蒂》。小海蒂的命运很不幸,在她还只是一个只会哇哇大哭的小婴儿时她就失去了自己最亲近的爸爸妈妈,与姨妈蒂堤生活在一起五年之后,姨妈找到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再也没有时间照顾海蒂,只好无奈的把她送到了她的亲爷爷——阿鲁姆大叔那儿。阿鲁姆大叔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从不爱与外界联系。大家都在为海蒂担心的同时却万万也没有想到他们竟会生活地如此融洽。可好景不远,海蒂被姨妈带到了富兰克林一个在当地很有声望和财富的家庭里照顾残疾的克拉拉小姐,因为太过于思念家乡而患上了梦游症,那家人只好把她送回到她梦寐以求的故乡……
当我的知小海蒂因过度思念家乡而患病时,我似乎也在为这个可怜的孩子伤心难过,心里有多么想来到小海蒂的身边,带着她离开,让她和她的爷爷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