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呀!
你来到我们家已经快四个年头了。还记得腊八那天,在接我回家时,爸爸告诉我说,你来到了这个世界。当时的我那么欣喜,好想去看你、去抱抱你娇小的身体。到了周五放学,爸爸带我去看你。在路上时,想到正离你越来越近,我心里就已激动万分。
到了病房门口,我轻轻地推开门,怕吵醒了睡梦中的你。我悄悄地走到你的小床边,姥姥掀开小被子,让我看看你。我小心地探过头,你小嘴微张、双眼闭合、呼吸均匀。我心想着:轻一点,再轻一点,不要打扰小天使的酣睡,但还是忍不住地看一眼,再看一眼,多看一眼。已经恢复了许多的妈妈在另一张床上,面容仍有些许的憔悴。我当时出生的时候妈妈应该也是这样。妈妈对我说:“你已经是哥哥了,要为妹妹做一个好榜样,要去爱护她,保护她。”我也知道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又多了一个,我是你的哥哥,你是我的妹妹,我们有共同的亲人。我从未感受过,有一个离自己如此之近的人有多么快乐。你可能是感觉到了我的到来,双眼还有一些迷离。爸爸把你抱出来递给我,我一时有些慌乱,伸过手抱着你。襁褓中的你不哭不闹,默默地打量着面前陌生的面容。你是否对我感到一丝熟悉?我无从得知。你的到来,我等了十个月,这一刻我仍记得你胎动时的情景。刚出生的你,眼睛比我大,耳朵比我小,脸蛋比我圆润。再加上略微发黄的头发,嘟嘟的小嘴,分外惹人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