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小水滴本来开开心心地为我们服务,可是有很多小朋友不会节水,把小水滴浪费了。
“哗啦啦,哗啦啦。。。。。。”咦!从哪来的声音呢?我去卫生间一看,妈妈正在开开心心地洗漂亮的衣服,还用了好几大盆水呢!妈妈正要倒了的时候,我赶紧说:“妈妈,别倒水,这水还有大用处呢!”
这时,妈妈说:“为什么不能倒呀?你说说这些水还能用来做什么?”我说:“我们可以把这水留着,可以浇花、冲马桶。”妈妈一听:“有道理!就留着吧!”
这一天,我把水倒在洗拖把的桶里,把地拖得干干净净。这时,妈妈表扬了我,好开心呀!
这几天我们家用的水真少,钱也省了好多呢!看来,我的节水小妙招还真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