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4:56
人、景、物的动态描写至关重要,尤其是人物的动作描写。
如一位同学在《舞草龙》一文中写道:“春节的晚上,夜幕降临,家家户户张灯结彩,灯火齐明。我们几个小伙伴舞着草龙,在大街上缓缓地行进着。小东手举着龙灯球,忽而上,忽而下,忽而左,忽而右,引逗草龙。草龙被激‘怒’了,龙须颤动着,龙嘴大张着,直扑龙灯球。龙身忽左忽右地扭动、翻腾,龙尾左右摇摆。草龙盘旋飞舞,像腾云驾雾,又像海上波浪翻滚。”
这段话巧用了多个动词,把小伙伴们春节舞草龙的动作描写得生动逼真,让人仿佛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