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在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小窍门,比如将浸在水中数天的残茶叶浇在植物根部会促进植物生长,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今天我也要给大家介绍个小窍门。
夏天一到,你的耳边就肯定会传出嗡嗡的声音,我们家也是如此。在一个夏天的夜晚,虽然我们把纱窗关上了,但卧室里老传出蚊子的叫声,不仅吵得睡不着觉,而且时常还会叮你一口。于是我们又把蚊香点燃,蚊子倒是赶跑了,蚊香发出的烟气把我们呛得很晚才睡着。
第二天,我在闲暇之余想到了这个令人麻烦的问题。于是我想:可以把香水在浑身上下都抹点,这样就可以不被蚊子咬了。不行,不行,把香水在浑身上下都抹点,那我还不是会被那熏人的香气熏得睡不着。我一口否认了这个想法,又想了许多种方法,但都被我一一否绝了,不是这个不好,就是那个根本办不到。我又问了问父母,他们也没有办法。
在我实在没有办法时,我只有上网在百度上搜答案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一种方法,原来可以在点燃的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蚊香发出的烟气不会呛,而且清香扑鼻,驱蚊效果也会更佳。
知道了这个方法,当晚我立刻试了试,果然,香气没有原来那么呛了,蚊子也没在耳边嗡嗡叫,我们都睡了一个好觉。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这样,明白的知识也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