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和“小雪”_关于乌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17
“小美”和“小雪”是丽丽阿姨养的两只小乌龟。这两只小乌龟已经七岁了,但它们的个头只有我的手掌那么大。它们背甲上的纹路很清晰,背甲的中间有一条黄色的线,线的两边各有六个小格子。头部两侧也有两条黄线,下巴和脖子是淡红色。四只脚上有爪子,有不发达的蹼,所以它属于半水栖性(偏陆栖性)龟,不太会游泳,不能把它放在深水区里养,不然会丢了它的命哦!它在遇到危险时,会把整个身子缩进龟壳里,然后把壳紧紧合上,就像一个小小的盒子,所以它们叫黄缘盒龟。
阿姨告诉我,黄缘盒龟非常好养,大约在每年的十月份就开始冬眠了,要到第二年的四月才醒来。一年有五六个月都在冬眠。它们在冬眠时只需要一些杂草就够了,不过隔几天要在杂草上浇点水,让草保持湿润。它们平时的食物也很简单,每天喂些蔬菜或水果即可。有时候,叔叔会去抓点蜗牛和蚯蚓来给它们补充蛋白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