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的小花狗_童话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5
有一天,阳光明媚,小花狗要到外婆家去做客。它蹦蹦跳跳地来到了一条小河边,看见河上有一座很窄很窄的小木桥。
小花狗正准备过桥的时候,鸡妹妹唱着歌儿往这边走来。小花狗心想:“鸡妹妹个子小,万一不小心掉到河里该怎么办呀?我一定要帮助它过桥。”不一会儿,鸡妹妹到了桥上,它往桥下一看,吓得直发抖,还大声地“哇哇哇”哭了起来。小花狗看见了连忙走过去对它说:“别害怕,我帮助你过桥吧!”于是,小花狗轻轻地抱着鸡妹妹飞快地跑着过了桥。鸡妹妹开心地说:“谢谢你,小花狗哥哥。”
小花狗正想往前走的时候,突然看见山羊伯伯拄着拐棍儿慢慢地往这边走来。它心想:“山羊伯伯年纪大了,眼睛又不好,如果一个人过桥会有危险的,我也要帮助它过桥。”于是,小花狗走过去对山羊伯伯说:“山羊伯伯,我扶您过桥吧!”山羊伯伯笑眯眯地说:“谢谢你,小花狗,你真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说着小花狗就扶着山羊伯伯慢慢地过了桥。
我也要向小花狗一样,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