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生下了三只小狗仔。
小花狗是狗妈妈最小的儿子,他长得圆溜溜、胖乎乎的,所有的狗宝宝中,主人格外喜欢他。
出了满月的小狗,都要学会独立生活,还要学习各种本领。
小花狗的哥哥姐姐每天都跟着狗妈妈学本领:他们比赛谁跑得快,比赛谁跳得高,还要学会怎样辨别谁是熟悉的人,谁是陌生人……
看到哥哥、姐姐整天累得气喘吁吁,小花狗觉得很好笑:“你们真傻啊,像我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树下乘凉多好啊!”
哥哥说:“小花狗,来吧,和我一起练习跳高奔跑!”
小花狗摇摇尾巴,说:“唔,我不去,太热啦!”
姐姐说:“小花狗,来吧,和我一起学习怎么看家护院!”
小花狗晃晃脑袋,说:“唔,太累啦,我不去!”
哥哥姐姐很快学会了好多本领,可是他们还不满足:“妈妈,再教我们捉拿老鼠的本领吧!只要我们用心学,小猫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一定也能做到!”
狗妈妈看到小花狗的哥哥姐姐那么勤奋,非常高兴,把自己的所有本领都教给他们。
“真是多管闲事!”小花狗看着哥哥姐姐竟然干起了本该由小猫来干的活,懒洋洋地撇撇小嘴,不屑一顾地说,“你们爱干啥就干啥,我要睡大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