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小公鸡-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7
从前,有一个公鸡,它有一个不好的习惯。也就是喜欢自己一个人做事情,它不喜欢和别人一起做事。
小公鸡有两个好朋友。一个是小狗,一个是小猫。有一次,它无意在自己家门口捡到了一个藏宝图。它把藏宝图藏在了它的书包里,每天上学都拿着。有一天,爸爸奇怪地说:“你为什么总拿着那张纸?”小公鸡害怕被爸爸发现了,于是,就编了一段话,说;‘那是老师让我写的作文。“爸爸还是不解地问:”作文也不用这么一直拿着吧?“它吓的转头就跑,一直跑到自己的屋子里。等到了晚上,小公鸡很早就睡了。它的爸爸悄悄的走进屋子,把它的书包打开了。一看,原来是一张藏宝图啊。爸爸的声音把小公鸡吵醒了,小公鸡走了出来,爸爸严肃地说:“有事情一定要告诉家长,不要藏起来。”小公鸡趁爸爸不注意赶紧把它拿了回来,随后,它像小羊看见大狼一样,撒腿就跑。小猫和小狗听到了小公鸡要寻宝的事情,也想去,可惜没追上它,就被小公鸡甩掉了。小公鸡边走边看藏宝图,一路上撞上好几棵大树。它突然猛地一抬头,心想:怎么回事,难道我走错了。它不管三七二十一,摇摇晃晃地走着。它一直低着头没看见前面没有路了,结果,嗖的一声就掉下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做事情一定要一起做,有时可以让你忘掉害怕,有时可能不用费多大的力气。总之,人多力量大,合作才能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