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小公鸡_四年级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21:15
从前,有只小公鸡名字叫红红。红红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天,它戴着一顶火红的帽子,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来到树林。看见啄木鸟阿姨就说:“啄木鸟阿姨,看看我多美丽。”“小公鸡,你别骄傲自高自大了,你去树林比一比,看谁最美丽。”啄木鸟阿姨说。
红红看见了小蜜蜂就说:“小蜜蜂,我们比一比看看谁最美丽。”但是小蜜蜂说:“我忙着采蜜,没时间和你比,你还是去跟别人比吧,你就不要打扰我采蜜了,好不好?”小公鸡噘着嘴巴走开了。
小公鸡走呀走呀,看见一只小青蛙,小公鸡说:“小青蛙,我们来比一比看看谁最美丽。”小青蛙说;“我正在捉害虫,你找别人比吧。”
这时小公鸡看见一只小白兔在挖地。小公鸡说:“我们比比谁最美丽。”小白兔说:“我在种地,你不要影响我。”
小公鸡伤心的向前走,看见老马,它问:“我很美丽,可谁都不理我,不愿和我比美。为什么呢?”老马说:“勤劳才是真正的美。”
从此,红红再也不说:“看看我多美丽。”它天天叫别人早起,大家却说;“小公鸡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