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和小花猫-童话故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5:06
“喔、喔、喔”天亮了。小公鸡和往常一样,站在栅栏上扯着嗓子高声喊。这时太阳跳出了地平线,柔和的阳光均匀的撒在大地上,农场里的人们已经开始劳作了,
一只小花猫躺在房檐下揉揉眼睛,勉强睁开一道缝说道:“竟然是你,你这只可恶的臭公鸡,别叫了,我昨天晚上工作的很晚,打扰了我的美梦,真讨厌!”“太阳都要晒屁股了,你都不起床,真是个大懒虫呀。”小公鸡愤愤不平的说,彼此彼此,他们争吵不休,都觉得对方的工作很轻松,于是他们商量着准备互相换工作。
第二天清晨,小花猫很早就起来,“喵、喵、喵、”大家还在睡觉,“喵、喵、喵、喵”、大家仍然在睡觉,这可把小花猫急坏了,上窜下跳,终于,大伙陆续起床上班了,但都迟到了。夜晚小公鸡在院子里来回巡逻,一只老鼠也没有捉到,还被几只狡猾的黄鼠狼狠狠的咬了一口鸡冠,而且仓库的粮食也被老鼠偷吃光了。
第三天一早,小花猫自己的嗓子已经不能说话了,小公鸡的鸡冠又红又肿,他们都来到了动物医院,小公鸡和小花猫相遇了,彼此都惭愧的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小公鸡继续叫大家早早起,小花猫晚上保护大伙的劳动成果,农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