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和大黄狗_四年级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5
在一个遥远的小山村,住着一只漂亮的小公鸡。
有一天,小公鸡在园子里悠闲地散步。清风吹来,草儿们翩翩起舞,花儿们频频点头,阳光照耀在小公鸡的身上,仿佛散发着五彩的光芒。小公鸡抖了抖油亮的花羽毛,像国王般巡视着它的领土,威风极了!
这时,它看见了不远处的大黄狗,忍不住嘲讽地说:“喂,丑八怪!你为什么总是跟着我?”
“我是在保护你呀!小公鸡,咱们不是好朋友吗?”大黄狗憨厚地回答道。
“走开!丑陋的家伙!谁是你的朋友呀!”小公鸡说,带着更加轻蔑的神气。
听了这话,大黄狗耸达下耳朵,伤心地离开了。
天渐渐地黑了,一只黄鼠狼悄悄地钻进了园子,慢慢地靠近了小公鸡。小公鸡一无所觉,正在草丛中做着香甜的美梦。正在这危机的时刻,一阵“汪汪汪”的叫声惊醒了沉睡中的小公鸡,只见大黄狗从远处飞奔而来,向黄鼠狼猛扑过去。黄鼠狼顾不得抓小公鸡,连忙逃命去了。
看着威风凛凛的大黄狗,小公鸡内疚地说:“对不起!大黄狗,我不该嘲笑你的样貌,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