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鸡-四年级童话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1:39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小公鸡兴高采烈地到草原上玩耍。一只狐狸看见了,想吃公鸡。它眼珠子生转,想了一个鬼主意。
狐狸跑到公鸡旁边说:“公鸡兄弟,我们两国为什么要战斗呢?”
公鸡说:“因为你们想吃我们呀!”
狐狸想了想说:“让我们交个朋友,永远和平吧。”
公鸡想:“这个狐狸肯定有什么鬼计。先假装答应它比较好。”于是公鸡就对狐狸说:“好吧。”
“那么公鸡兄弟,今天是我的生日,晚上你来我家一起庆祝吧。”狐狸一边说一边还流口水。
公鸡说:“好呀!不过就我们两个人多没意思呀?不然我把我的同伴也请过去。好不好?”
狐狸想了想,觉得这样可以多吃一些小动物,就可以一举多得了。狐狸说:“可以呀!越多人去越热闹,对了,你有多少个朋友呢?”
公鸡笑了笔说:“我有好多个朋友呢。有母鸡、小鸡、公鸭、母鸭、小兔子……”狐狸听着听着,眼睛越瞪越大,好像都快掉下来了。
小公鸡突然叫了一声:“对了!我还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大象。还有一个结拜兄弟狮子。我今天还邀请它们来这里玩,过一会儿我把你生日的事告诉它们。”小公鸡一边说着一边还骄傲地拍拍翅膀。狐狸听了吓得抱着头逃走了。
小公鸡用它的智慧吓跑了狐狸,小公鸡可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