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写人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我家不远处有家卖小吃的小店。可能是它太“小”了,招牌也并不怎么好,甚至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那家店叫什么名字,由于那天很冷,所以,我才能清楚地记得我在深秋时节第一次去。
大门很旧,也并不起眼,里面卖得仅是些小吃,最大的特点是里面没什么客人,我一踏进去后,就立马感觉到了这里是多么的寒酸。一进门便可看见一位老人,面如土色,好像已经多少年没洗过一样,她便是这家店的老板。我草草地点了些东西,由于都是些小吃,很快便能上菜。
我闲着无聊便开始了和这位老人的谈话。“老人家,您这店开多长时间了啊?”“大概两三年了吧”那位老人用着浓重的乡下口音说。“今天还真冷啊!”“嗯,的确是。”我沉默了一会儿,老人家也没主动和我说话,只是专心地做着菜。这时我突然问道:“您子女目前在从事什么职业呢?”老人一愣,说:“啊,我儿子是在上海当什么企业总裁呢,可有出息了!”“哦,还真是不错啊”我恭维道,但从老人的布满老茧的双手即可看出,她不是什么知识分子,她儿子肯定也不是什么企业总裁,要不她怎么能在这开小店呢,当时我也想到了这点,也便不再过问。
又是一阵沉默,老人突然说:“你再等一下吧!刚才不小心炒糊了,真不好意思啊,我在给你新炒一盘。”老人正要向我道歉,我制止了她,反复地说,不要紧,不要紧,可老人偏要再炒一盘,我便争不过她,便又不再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