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雪兰-植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43
春天到了,家里又多了几瓶从外面买来的五颜六色的鲜花,有香雪兰、水仙花、杜鹃花、迎春花……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香雪兰。
远远看去,香雪兰那五颜六色的小花躲在碧绿的花枝中,显得非常漂亮。走到香雪兰跟前一看, 一朵朵花就像一个个唱着轻快乐曲的小喇叭。每一朵花都有六片花瓣,花瓣是椭圆形的,有粉色、黄色、白色等。花托是黄色的, 花蕊是白色的。微风吹来,香雪兰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香雪兰的茎像打毛衣的针那么粗,表面光滑,整体呈“Y”字型,每一根分叉顶部都有一条横着生长的小枝条,枝条上立着几个花骨朵。香雪兰的叶子从茎的底部长出,细细长长,两头尖尖, 中间扁扁,像一把翠绿色的宝剑一样保护着娇嫩的小花。
我爱香雪兰,因为它不仅漂亮,而且还有着一股独特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