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8:15
大家吃过青梅吗?嗯,放在嘴里咂咂,味道酸溜溜的,过一会儿再回味,酸中还透露着甜味儿。知道吗?青梅不仅吃起来有味道、回味着甜,而且它开的花也是朵朵白、暗来香呢!
现在,就让我带着你们去王坛镇一睹为快吧!
汽车开上了山,到了半山腰,向旁边观望,路边的小山坡上、小山包上,仿佛盖上了床床大棉被,漫山遍野都是白梅。花蝴蝶、金蜜蜂在其中上下纷飞,翩翩起舞,又为这幅绝妙的画卷增添了精美的生机。
我抬头一看,眼前出现了一个大牌坊,上书“东村访梅”四个大字。噢,到了!
我们下了车。一只小蝴蝶朝我飞来,拍拍翅膀、招招手,我急忙跑过去,和爸爸妈妈一起跟随着它,穿过人流,跨过小桥,经过凉亭,跑上了山路。来到了又一个亭子时,它一闪,便不见了。这时,我才停下来,喘着粗气,观赏风景,这梅花可真好看啊:小脸红润润的,白里透红。凑近一闻,色似百合,却没浓香,形如樱花,但无“包装”!
突然,我盯上了其中的一株,瞪大了眼睛。然后走上前去,绕着它转了三圈,还是百思不得其解——同一棵梅树上,同一株枝条上,怎么长出了红、白两种梅花?我越看越奇怪。后来,还是爸爸上来帮我解开了这道难题:“这是嫁接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