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慢慢翻开这本相册,上面的照片都是我与爷爷拍的,还有我与外公的合影。
爷爷已经过世了,至今我还记得他给我做好吃的,陪我一起玩,可是我却没有看见爷爷最后一眼。当时,我在外婆家,正在高兴地看电视,外婆把手机给我一听,我才知道爷爷去世了,我便把头埋在被窝里嚎啕大哭。
看着看着,我的眼眶里已有泪珠在打转,滴在这本相册上,我多么希望爷爷仍然在世,可以陪我一起玩,我还要跟爷爷说现在我过得十分好,爷爷也许会把我抱住,说:“乖宝贝儿,爷爷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翻着,我翻到了我跟外公的照片,我外公的长相我都记不清了。那时候,我还在上大班,对死亡一无所知,看着外婆坐在外公旁边,哭了很久,我并没有流下泪,因为我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过了一会儿,我妈就把我送去上幼儿园了。
我清楚地记得,我问妈妈,为什么爷爷(我那时候称外公也是爷爷)一直躺在床上,不起来呢?我妈只说:“小孩子不用管这些!”
如果外公还在世的话,我就能陪他下棋,外公棋艺高超,我练了好久都没有打败外公,外公摸着我的头,说:“豆豆,你现在太小了,你大了就一定能打败我的!”
翻完了,心中泛起涟漪,我多么希望爷爷和外公在世啊。趁现在奶奶和外婆还在,我的多陪陪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