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古街-写景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8:47
武义古街坐落在浙江中部的武义县,它曾是老城居民的商业街之一,七八年前,已老态龙钟,现在的古街是前年重新修建的。
“粉墙黛瓦青石路,一步一景皆成诗。”这就是武义古街给人的第一印象。这条街只有3米长,却有00多年的历史了。这绝对是一个值得你一睹芳容的地方!
华灯初上,武义古街犹如一位散发着古意的温婉女子,彰显优雅韵味。走在古街口,仿佛穿越到了古徽州。脚下是青石板铺就的巷道,若隐若现的青苔展示着生命的力量。青砖灰瓦马头墙,一阵古朴典雅的气息扑面而来,笔直的巷道,两排清代格局的木屋,门廊、雕花窗,在红色光亮的灯笼的映衬下,流光溢彩,美轮美奂!
壶山书院更加值得一提,它的造型格外得气派。它占地三大间,由朱红的木头和石瓦建成。中间的那间外面是由四根柱子撑起的门楼,门楼上雕龙画凤,门楼顶上还有两个龙角立在瓦房瓦之上,特别霸气!这里简洁而朴素,与外面喧闹的大街虽然只有一墙之隔,却像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书法、摄影、美术、楹联……走进壶山书院的艺术空间,你会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
要说好玩,古街有名的巷子铺“一梦倾城”,绝对值得你去体验!门上挂着的五颜六色的油纸伞,造型独特,仿佛带人穿梭到千年的古代。你可以选一套自己喜欢的汉服,带着油纸伞,来一段美美的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