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是闯入我生活的第一个动物朋友。
我家的乌龟很与众不同,比如每天上午它都要伸出脖子,趴在“小床”上晒太阳,它的脖子能算得上是乌龟里的“长颈鹿”,不仅能伸缩自如,还能旋转自如呢。一双绿豆大的眼睛很灵活,一看到不明情况,全身就快速地缩到它硬硬的龟壳里。如果不注意,还以为那是一块带花纹的石头呢。它的鼻子和耳朵却小得几乎看不见。别看别处都小巧玲珑的,它的嘴巴却很大,一口恨不得能吞下一整条泥鳅呢!
它没有事的时候就趴在水里,一听到我的脚步声就知道是要给它送鱼来了,就伸长脖子等着我……有的时候激动得都要跳起来了,逮着小鱼的头和肚子不放,然后使劲地用前爪按着尾巴,三口两口就把小鱼吃完了,还真凶猛呢!
还有一次我想试试它的嗅觉,把一条鱼放在离它很远的墙角,不一会小乌龟就闻到腥味了,向着墙角用它最快的速度爬去,逮到猎物后,扭头就走……
你说它贪吃不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