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乌龟_写动物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我家前一年买了两只小乌龟,跟我手心一般大。
乌龟是一种长寿的爬行动物。长时间不给它吃东西,它都不会饿死。
乌龟的脑袋呈三角形,很像蛇的脑袋,一双凸出的眼睛,比芝麻还小,滴溜溜地转,美丽而坚硬的壳掩护着自己的身体,像一块顿牌。若是遇到危险,它就把脑袋,四肢和尾巴都缩在壳里一动不动。它的脖子上有黄色的斑纹。它的四只小脚虽然很短,但是很粗壮,每个脚趾上都长着锋利的爪子,这样才能慢慢地向前移动,有时胜至能爬上小土坡。那细小的尾巴像一条细线。
乌龟也通人性。当它饿的时候,只要听到有人的脚步声就会探出头来。我有时喂它一点肉末,我有时喂它一些小米。它吃饱了就在缸里游来游去,好像再说:“谢谢你,小主人。”
乌龟也非常但小。只要碰一下它,它就会把脑袋,四肢和尾巴都缩在壳里。
有我逗乌龟玩,把乌龟倒过来放在地上。乌龟四脚朝天,怎么翻也翻不过来。这下可急了,它把头缩在壳里,像是在像办法。想啊想啊,突然它把头伸了出来,四只脚伸直,头猛的往上一顶。果然,它的身子翻了过来。我像,它的脑袋不大,却挺聪明的。
冬季来临时,它就会把脑袋,四肢和尾巴都缩回壳里一动不动的待着,直到下一年春天才出来,这就是冬眠。
小乌龟为我家增添了许多生趣,我爱我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