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家养过一只狗。它很可爱,软软的毛,两只耳朵垂在下面,一双机灵的眼睛,注视着这个美丽的世界。我非常喜欢它,把它视为我的“宝贝”。
一天早晨,我起床后就给我的“宝贝”喂早餐。“吃什么好呢?”我自言自语。忽然,我瞧见墙角边有一根肉骨头,不禁高兴起来。这可是“宝贝”的一顿美餐啊!便把骨头赏给小狗吃了。“婷婷,快点!”爸爸在催我上学了。我告别了正在美餐的小狗,走出了家门。
放学了,我兴冲冲地回到了家。推开门一看,家里静悄悄的,连平时出来迎接我回家的小狗也不在。我没有注意这些,放下书包,做起了作业。
快5点了,我的作业早就做完了。可是,我那“宝贝”小狗还没有回家。我不免担心起来!它怎么还没有回来?是不是它躲起来了,或是出去玩不小心被车撞了,又或是被别人给抱走了。我开始胡思乱想。5点半了,我决定出去找找。在家里,我上上下下全找遍了,可还是没有小狗的踪影。我想,应该不在家里了。
来到外面,我就直接去小狗最爱去的地方——竹园。因为我经常看见它在一棵竹下睡大觉。路上,我的心忐忑不安,如果它不在那里,我该上哪找?跑到竹园,它果真在那里,我吁了一口气。心里又想:你这个小调皮,看我不好好地整你。可当我做近一看,我几乎傻了。小狗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它死了。我无法面对这个事实,拼命地摇它,喊它,可小狗却再也没有回答我。我的眼泪早已像断了线的珠子,不住地落了下来。当我哭着跑回家,看见爸爸正在找东西。我抽泣着问:“爸……爸,你在找什么?”爸爸头也不抬地说:“老鼠药!对了,那根肉骨头呢?上面涂了老鼠药,你有没有拿?”“什么!”我惊呆了,瞥开爸爸哭着跑回房间,抱着枕头痛哭起来。竟是我,竟是我自己害死了心爱的小狗!第二天,我和爸爸把小狗埋在屋后的地里,我把晚上写的无数张“对不起,小狗!”的小纸条撒在小狗的坟前。
小狗离开我已经三年了,但每当我看到那些可爱的小狗,就会想起那件令我心痛的往事,我的心就会变得沉重起来。现在,我好想再一次郑重地对你说:“对不起,小狗!真的,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