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4:02
话说医生缓给晋景公诊断后,确定晋景公已病入膏盲,无法医治,对此,缓感到内疚、自责,想:作为一名医生,竟然没法医治好病人,这简直就是医生的失职,医生的耻辱!不行,我一定要找出治疗“病入膏盲”的方法!
那到底怎么才能治疗这绝症呢?缓托着下巴在家里来回踱步,冥思苦想。这时,广播里响起了声音:“现在播送一条新闻,现在科技技术越来越发达,科学家们已经发明出了纳米机器人。”缓灵机一动,打了个响指:对了,就运用纳米技术。
缓买了一大堆有关纳米技术的书,整天泡在书堆里“啃”书本。过了几天,缓买回来一些钢材和其他辅助材料,把自己关进了实验室。在后来的时间时,从实验室内不时传出电钻的“刺刺”声和锤子的“乒乒乓乓”声。缓日以继夜地做实验。一个星期过去了,缓没有出实验室的门;一个月过去了,缓还是没有出来,到了第三个月的第一天,满脸焦黑的缓才踉踉跄跄地从实验室走出来。只见他一手拿着一个装有许多手柄、按钮和一个小屏幕的遥控器,一手拿着一个比米还要小几倍的小东西。他得意洋洋地说:“我有办法治好病入膏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