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紫千红是夏天_美丽的夏天写景作文700字
“等闲识得东凤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是南宋教育家朱熹春景时看到一望无际焕然一新的风光发出的感叹。而我的家乡在东北,当一阵东风吹过后,南方已是花红柳绿而被饭还残留着冬的气息。我想,如果朱熹老先生在世,有幸来到我的家乡,看到这迷人的夏季,一定会改他的诗句为“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是夏天。”
万紫千红总是春
更新时间:2024-05-10 12:54
一行树木蓊郁,一簇春光袅娜。明净的醉波粼粼飘荡,轻抚心上尘埃;婉转的飞鸟声声啼鸣,载动生命之船。冬去春回了,那是全新的世界;柳绿花红了,那便是彩色的春天。
——题记
不必说平整的道路,柔软的青草,高大的文峰塔,粉色的野桃花;也不必说蜜蜂伏在花丛中辛勤劳作,杜鹃在这里清脆婉转地歌咏;单是小小的古桥一带,就饱含着无限的韵味,让人不禁驻足观望。
那古桥,伫立在清澈湖水的上面。在水的反射下,它的对称图形活像一只怪物的眼睛。旁边的杨柳树弯曲着身子,就像恭敬的绅士一样,青翠的杨柳被春天一丝不苟的修剪着,像细丝,像牛毛,枝条长长的,似乎要在湖水里照个影子。光有枝条可不够,周围还繁密地镶嵌着绿色的珍珠(绿叶),又大又饱满,一阵微风拂过,那便是杨柳依依了。
光有绿色怎么行呢?那多么单调啊!于是细心的春天又勾勒下了一笔笔绚丽的颜色,红色的花奔放不羁,白色的花纯洁不伪,黄色的花楚楚动人。那紫色的花却与它们截然不同,它低调地生长着,没有金边的粉饰,却散发出无穷的魅力。它的花瓣似乎是球形的,就要绽开,爆炸似的,迸溅的紫色,活比紫藤萝瀑布的气势还要强烈,深不可测的死寂和逆境却无法使它驻足。它生长在古桥的石缝上,没有香味,很容易被忽略,短短的花枝,一扯便断的根部,却从不放弃他对生命的强烈求之欲,那紫色,如梦幻一般笼罩着我,这也许就是春天的代表了吧!
万紫千红的春天
更新时间:2024-05-13 00:20
有人喜欢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有人喜欢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万紫千红的春天。春姑娘头戴五彩花环,上面还缀着指甲大小的圆叶子。她身着绿色的连衣裙,上面一朵朵牡丹花使她看起来更加高贵典雅。她着急着出门,就赤着脚来到人间,小草弟弟便成了她的拖鞋,小河是她的舞鞋……鞋子太多,她不知道该穿哪双了。她很调皮,伸出左手挠挠了一下太阳的脑门,让睡熟的它起来洗把脸开始工作。她来到大地妈妈的怀抱里,抬头看着柔和的阳光包围着万物,快乐的笑了。
她叫醒了小河,小河立刻精神抖擞,欢乐的奔腾起来;她抚摸小草的脑袋,小草探出小脑袋,伸了个懒腰,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花坛里的花儿争相斗妍。牡丹、梨花、桃花…..正在激烈的讨论着。你瞧,桃花坐在枝头骄傲的说:“我多美,浑身粉红,像朝霞一般,你们怎么能和我比。”梨花听了不服气,皱着眉小嘴一翘说:“哼,你红的俗气,也算的上美吗?看看我,洁白无瑕,像洁白的天使,多高贵多优雅。”牡丹也忍不住挺起胸膛站出来讨论:“你们算什么?我可是国花,无与伦比的气质,谁与争锋?”花儿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争论着……湖边,柳树伸展着婀娜苗条的身姿,对着镜子似的湖面梳理着她美丽的秀发,水中倒映着她的倩影。小蝌蚪看见了说:“柳树姐姐,你真美!”柳树姑娘红着脸害羞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