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4:52
冬日凛冽的寒风早已慢慢走远,大家迈入了又一个色彩缤纷的春季。
一阵略微的清风缓缓的吹向大地,春回大地了。唧唧喳喳地鸟叫声、悦耳的笛子曲、小朋友们银玲一样的欢笑声……春季就是这样姗姗而来。
河岸边的垂柳就像一位位风姿绰约的舞蹈家,他们好像在低下头照镜梳洗,那一头翠绿绵软的长头发在轻风中飘舞,不由自主地让人想到那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就连天上空小鸟也被她婀娜多姿的体态给吸引住了回来,在她的树梢飞着,“啾啾啾”地唱起歌,畅快地赞颂着春的节奏。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没有错,这恰好是“春的特使”坚强不屈的小花。他们在清风地召唤下,勤奋地生长发育着,蜂拥而至地往上钻,顶开始顶部硬实的土壤,英勇地钻出来路面,大口大口地吸气着春季清爽的气场。放眼望去,就像一张张翠绿色的手帕随便盖在大地、山坡上。
云朵也踽踽而行地出去散散步了。看!那不是挥动着定海神针的悟空吗?咦?那不是广寒宫里的月兔吗?难道说它也禁不住溜到世间,来赏析这春天的美景。
瞧!那清亮的泉水,它呼啦啦地流着,但见它调皮地拍一拍石块,溅起一朵朵晶莹透亮的浪花。我拿手举起一掬来,那微微的凉爽,不由自主让人心旷神怡。这时候,水面飘过来一片树叶,几个顽皮的鱼儿在落叶下钻来钻去,好像在和落叶躲猫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