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但天空不见月亮,只是稀稀疏疏散落着几颗星星。有好多好大的云,在缓缓地爬行着,几颗明亮的星被它遮住了而从它后面又闪出几颗更亮的。风从身边飘过,带着一丝丝的寒气。
喧闹的城市渐渐安静了,但路上的车还是川流不息,人还是络绎不绝。虽是夜晚,但还是灯火通明,几盏大的探照灯照向天空,射入云里,形成一道美丽的光束,在大楼顶上闪烁着各式各样的霓虹灯,在天桥的边上装着一排排饰灯,在不断变幻着各种颜色,还有街边的路灯、公寓中的灯光,那么多光都到了天上,经过那厚厚的云反射下来,使原已很亮的天空更亮了,亮得足以看清书上那一行一行的字。空中的光是红色的,好象是晚霞。只能叹曰:“夜幕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抬头望向天空,见到一架飞机闪着信号灯飞过,不禁想起,要是能坐在直升飞机上,看这夜景的全图,该有多好!随后,一阵“隆隆”声打断了我――飞机飞走了。
我们现在的生活多好啊!那以后呢?我问自己,没有回答,只是想着。四周浸染着红色,不知以后会怎样,会是消失吗?也许消失,会还我们一个真正古老的天空,人们在这天空下,辛劳过,战斗过,奋斗过,才使如今的天空不一样,如今的地面不一样。
夜深,慢慢凉了。“阿嚏!”怕是感冒了。回到家中,发现夜已过半,乃至凌晨,打开电脑,在网上,仍见到许多不眠者,通过英特网,来消磨这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