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3 09:11
暴力、冷漠、行凶、剁指……这些血腥的词汇串联到一起,我们不由得背脊一凉,紧接着,那个名词哽在喉中呼之欲出——网络游戏。这一高科技造就的产物每年创造了高达亿万的经济效益,但与此同时,被它扼杀掉的希望也数以万计……
媒体们习惯的将那些悲剧归结到孩子们的自身的原因——心灵脆弱、自制力差。可统一口径了的大人们可曾想过使孩子们沉溺其中更直观的原因吗?在无良的游戏厂商数钱数到手软时,有人曾想过这些黑心钱正是从孩子们身上榨取到的吗?那形形色色令人眼花缭乱的陷阱,更多时候不是偶然,而是刻意为了孩子们埋下的。这样的行为与谋杀有何异?而那些游戏刚运行就大肆宣传益智。一旦坑害到孩子就立刻将责任推卸到孩子们身上的媒体又是何居心?归根结底的讲,病的不是孩子们,是社会;上瘾的不是网游,是金钱;残缺的不是心灵,是良心……
马云曾说过:“一个沉迷在游戏当中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孩子们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民族的将来,可现如今,更多的人却只顾小我,只顾眼前,生生的将孩子们往火抗里推。当悲剧发生,当孩子们身心遍体鳞伤,当孩子们的父母涕泗横流时,那些昧着良心的幕后黑手们难道没有负罪感吗?身为孩子们的监护者,社会难道没有一丝反省吗?明明悲剧可以避免,明明孩子们可以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