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时代,网络已然成为了各阶层、各年龄段人的新宠儿,尤其对于青年网民来说,网络上的游戏娱乐已经成为了他们上网的第一需求和不二选择。对此,我们应该对网络游戏本身做一次细致的探究。
网游何以使千万网民趋之若鹜呢?那自是其中有吸引人的地方了。小者如网页游戏,技术含量虽无需太高,却因其简单快捷成为了休息时段中人们消磨时间、排解无聊的利器;大者如网络游戏,以做任务通关赢奖励为噱头,也会招致不少“死忠粉”。尤其吸引人的是,后者往往有故事情节的展开、人物性格的设定,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无形中就为游戏增色了不少。大型的游戏公司的研发团队在游戏场景制作上下的功夫,恐怕是丝毫不亚于动画制作的。他们设计出来的游戏,光是场景上就可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那或唯美着或惨烈着的真实感觉,应该也是网游能紧紧抓住千万年轻网民的心的一个重要缘由。
说到底,网游只是一种娱乐文化的载体,而不应成为青少年沉迷网络的挡箭牌。在现实生活中,网游并非是洪水猛兽,一无是处,相反,应该说,在传媒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看到并给予充分肯定的是,网游已然为传媒经济的发展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