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18:06
之前有段时间,我沉迷网络游戏的世界。上午玩,下午玩,晚上玩,想不起爸爸妈妈,也忘记了爷爷奶奶。我,只在乎网游。终于,爸爸的愤怒爆发了。从此,我再也没有胆敢碰电脑。有时候,我会偷偷朝电脑瞄上几眼,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我会摸摸熟悉的鼠标。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对电脑的热爱并没有减退,它像一只无形的手,不断地把我拉向它的身边。
有一天,我正在写作业,书上的一幅插图吸引了我:画的是一个小男孩在电脑前玩游戏。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要不我就玩五分钟电脑,反正爸爸妈妈也不在家”。我摇了摇脑袋,努力想把这个念头驱逐出去,可那个声音却执拗而温柔地说:“就五分钟,五分钟!”这真是个诱人的建议。我内心充满矛盾,去还是不去?我的脑子里乱极了。最后,我还是不由自主地打开电脑,玩起了熟悉的游戏。顿时,一种美妙的感觉充满全身,很快最后的一丝愧疚感也被掌控游戏的兴奋感驱赶得无影无踪。当天边的最后一丝余晖消失在天际,爸爸下班回来了,我这是已经玩得不亦乐乎,浑然不觉。直到把爸爸他那宽厚而温暖的手搭在我的肩上,我转头才发现他那无限哀伤的脸近在咫尺。
我沉默着,他也沉默着,虽然爸爸自始至终都没有责骂我,但是我心里不停地说:“爸爸,我下次再也不玩了,我下次再也不让你伤心了!”自从那次以后,我再也没有偷玩过电脑。我突然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