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汉字美丽而富有魅力的文字。这是我对汉字新的认识。原来它不是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
通过这单元的综合性学习我有不少感触和收获。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汉字的无限活力与奇特魅力!汉字,它还不只是神奇,还有着悠久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呢!
我不仅有感受,更多的是收获。我了解到了仓颉创造文字的过程;了解到了册典删的来历;另外还有汉字的演变过程;也欣赏了著名书法家的字体。他们的作品是艺术中的珍品,令我赞叹不已!
令我感触最深的还是第7课《我爱你,中国的汉字》,这篇课文其文笔优美,语句非常生动,字里行间都流露出作者对汉字的热爱之情。
比喻、拟人、设问、反问的修辞手法大量出现,文章很出彩、写得很灵活。好词佳句贯穿全文,很值得我们学习。通过这一课,让我更加的热爱汉字了!因课文中所描写有哪一个民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拥有如此丰富的书法瑰宝呢?让我为中华汉字所自豪。我也坚信,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汉字将越来越被世人所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