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王国_写景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一条蜿蜓曲折的山路,如何一条长龙,弯弯曲曲地横在天目山间,一片片的绿有规律地嵌在山路旁,几簇小野花在路旁展开了自己鲜艳的花瓣;几只鸟儿扑着翅膀在林中飞翔,山顶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在我们的眼前一点一点地扩大了,大树王国到了。
走进大树王国,一种山林中独有清香扑鼻而来,有花的清香,又包含了泥土的芳香。一条用木板铺成的小道,向大树王国深处伸去,路旁是一株株的参天大树,巨大的树干,快摸到天的主干长度,看样子它们每株都有几百年了吧!大树王国里的树种类丰富,而且数量极多,放眼望去,眼前、脚下是一大片密密麻麻的粗树干。两株大树平行立在小路两旁,它们那茂盛的枝叶,为我们拱成一座大门,仿佛在欢迎我们进入大树王国。几株古老的松树扎根在岩石间,那弯曲的身子,在风中摇晃着……几株山杜鹃在木板路旁探头探脑地露出脸蛋,它半倾着身子,横卧在道路旁,如同一位正在舞蹈的少女婀娜多姿。
沿着一条用巨石铺的古道,我们来到一处天井。在悬崖边,一棵粗壮而巨大的老树映入眼帘,灰黑色的树皮和深绿色的扇形树叶,它身旁萌发的大大小小的树苗,向我们介绍着它不平凡的岁月——这是一棵有着12000岁年龄的银杏始祖,它有着一个响亮的名字——五世同堂。据碑刻上的记载,在这12000岁的树旁,共萌发了20多棵银杏树苗,它如一头垂暮之年的老人,倾斜着身子,守着悬崖,回望自己过去的风风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