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王国高中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有多少人,从小便被告知“不要那么孩子气,学会长大”?有多少人,渴望变得成熟,将心炼为光滑的卵石,追求那种朦胧不刺眼的光亮?又有多少人,早早穿上坚硬的铠甲与墨色的眼镜和世界对峙,而忘怀了对新奇事物的惊叹与好奇?
我们渴望摆脱厚实的茧,早日羽化成光彩夺目的蝶。于是,黄艺博出现了。报道上说他“五岁开始每天看《人民日报》,坚持看新闻联播”,渴望“为万世开太平”。小小年纪的他,竟当上了武汉市副总少先队长。当我们在荧屏上啧啧称道他的五道杠、慰问题词、官味十足这些领导做派时,是否想过,他眼神中过早遗落的天真无邪在哪里?他想象与梦幻的羽翼是否还未在天空中划下痕迹就被强力拔除?我们无法指责黄艺博过分早熟的行为,但是我们想知道他光鲜的背后是否有一个小男孩在为他早夭的童年而偷偷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