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暑假,我读了汪曾祺的作品,获益匪浅。汪曾祺是一位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的智者!读他的文字,能让你瞬间融入其中,从中不断地涌现出各种有趣的知识,那些都是我在生活中难以发觉的美秒和生动的画面!
汪先生的作品中,最打动人的是他的语言文风。他的字质朴简练,却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乏味,反而让人感到种极简却有洒脱诗意,他所写的都是他所熟悉的生活。比如《胡同文化》这篇文章中是汪曾祺为一部摄影艺术集《胡同之没》所作的序言,是一篇有思想、深度、有研究价值的作品。文章主体并不是胡同,而是北京胡同所代表的一种文化,文章结尾处作者说:胡同和胡同文化总有一天会消失的“再见吧”,胡同,其实是在告诉我们,这种代表了北京市民几百年的文化,终究会落没、消失,当然它可以“像西安的虾蟆陵、南京的乌衣巷,还会保留一两个名目,使人怅望低徊”令人无限的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