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汪曾祺_写人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7
“最幸福的日子不过如此,最悲伤的日子也不过如此,所以,我觉得我的人生波澜起伏。”每次我一想到汪曾祺,就会想到这句话,心里涌出一股暖流。
汪曾祺先生是江苏高邮人,是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实至名归。他在短篇小说创作上颇有成就,对戏剧和民间文化也有深入研究。说来惭愧,我并没有读过汪曾祺先生的小说,反倒是对他的散文颇有兴趣。尤其是在学完《昆明的雨》之后,我对汪曾祺先生所写的散文的喜爱就更加深了一层。
我有两本汪曾祺先生的散文集,一本叫《人生很短,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另一本叫《人间草木》。在这字里行间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了一种细腻温和的情感,一种浓郁的烟火气息,一种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我所认识的汪曾祺,似乎没有那些令人羡慕的头衔,他只是一个天真直率、热爱生活的汪曾祺。他爱花草,“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草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他爱旅游,去了四川、湖南、福建……还去过美国,且每到一处都要做文;他也爱书画,“画中国画还有一种乐趣,是可以在画上题诗,可寄一时意兴,抒感慨,也可以发一点牢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