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作家——汪曾祺-人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3
“是一文狐,修炼成老精。”猜猜这是贾平凹对哪一位作家的评论?对了,这只“文狐”就是汪曾祺。
汪曾祺爷爷是江苏高邮人,中国当代作家、散文家、戏剧家、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他被誉为“抒情的人道主义者、中国最后一个纯粹的文人、中国最后一个士大夫。”作品有《受戒》《异秉》《浦桥集》等。他的作品不像其他作家那么苦心雕琢,而是亲切而又随和、平淡,就像是在跟人唠家常,让人有一种一旦读了开头就想要继续读下去的感觉。读完汪曾祺爷爷的书后,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受益匪浅。更重要的是他的作品“京味儿”很浓,幽默诙谐,读后总让人开怀大笑。这就是我敬佩他的重要原因之一。
汪曾祺爷爷游历过祖国各地:福建、昆明、四川、新疆、山东......他还品尝了不少美食:昂嗤鱼、东坡肉、镇江肴蹄、夹沙肉.....他的《人间草木》里就着重写了他游历各地吃过的美食。因此,我对《人间草木》爱不释手,读过一遍,仿佛我也跟随汪曾祺爷爷走遍了大江南北,品尝了美味佳肴似的,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这是我敬佩他的第二个原因。
汪曾祺爷爷的作品富有童趣和温情,富有诗情画意。他是我最喜欢的作家,更是我最敬佩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