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徘徊于黑暗之中看不见一丝光明,当我身陷恐惧和绝望,怎么会知道四周高耸的墙外早已阳光明媚,春暖花开?
马上就要考试了,我仿佛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在那白皑皑的山顶上吹着寒风,朝下望。我的心中充满了迷茫,也没有丝毫斗志,只是恍恍惚惚地托着满脑浆糊进了考场,坐到了最后那个位置上。
老师还未进入考场,许多同学拿出书来复习,我却没有。我瘫在椅子上,望着窗外被白云覆盖的蓝天。那棉花似的云一团一团地聚集起来,渐渐将蓝天裹得严严实实,让人想起学校门口皮厚馅少的包子。不一会儿,刺耳又令人烦闷的考试铃响起,静下来后,蚕吃桑叶的声音也响起来,同学们都埋头做起了试卷。而我的眼睛盯着那张满是印刷字的试卷,走起了神。眼前的字随着我的走神像蚂蚁一样小而模糊,又喝醉了酒般慢悠悠地晃动起来。我想起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还是阳光而自信的,现在却逐渐堕落。很快时间就要到了,我急忙拿起笔开始写。
丝丝缕缕的阳光如轻纱,从密实的云层中漏出来,透过窗外的大树洒下深色的阴影。我忽然发现我不知自己正因什么而迷茫,彷徨。曾经有许多人也彷徨于黑暗之中,可他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坚持下去,最终才成功。我在人生中面临的这种小挫折比起他们又算得了什么?每个人都能拨开云雾,然后面朝大海,拥抱春暖花开,更何况是正值青春,无所畏惧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