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8 14:07
嗬!有个通体乌黑的小家伙在妈妈买的菜中,原来是只晕头转向的小蚂蚁。
它慢慢地在桌上爬着,还不时地停下来休息。正当这时,妈妈把菜放入了水中,一滴水溅了出来,“啪”的一声,在小蚂蚁身上绽开一朵水花,这滴水宛如一枚导弹,“炸”晕了这只可怜的蚂蚁。
不一会儿,这只蚂蚁醒了过来,它环顾四周,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孤岛”之上,四周都是高高的“水墙”。它急得在“孤岛”上乱转,希望找到一个突破口,可是,它没法出去。于是,它便在“孤岛”转圈圈,遇到水就回头,好像一只无头苍蝇。就这样,在横冲直撞了两分钟后,它精疲力竭,好像在说:“喂,我也是肉做的,讨厌的人类,我快被你玩死了!”说罢,它便站在原地不动了。原来它是在思考策略呢!不一会儿,它恍然大悟,径直走到了“水墙”前,把自己的触角伸入水中,然后又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做好了冲锋的准备。这时,这只小蚂蚁仿佛变成了一个英勇无畏的战士,对准“水墙”冲了过去。它浮在了水面上,十分艰难地游过了这道关卡。
看见这只蚂蚁过“河”来,我心有不甘,于是,我又生一计。我又从水池中蘸了些水,在蚂蚁的四周抹上。看这回还困不住你!刚开始,这只蚂蚁还是像上次那样,在水圈中转来转去。不一会儿,它好像想起了什么,毫不犹豫地冲向了那堵水墙,游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