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_写雨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睡觉前就已是倾盆大雨了,仿佛天池被淘气的天童砸了个洞,水就毫无顾及地流了下来,有着一泻千里的气势,就连午睡的梦中都有了它威猛的音影。夏天的雨不像春天的一般如牛毛,如细针,下的那么柔情似水,下的那么情意绵绵。以至于戴望舒走进那无尽的雨巷,以至于那江南女子撑伞流连。夏天的雨是有花木兰一样大大咧咧的性子,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干脆利落。她来的气宇轩昂,来的轰轰烈烈。她不如春雨那么娇贵,但她有着英雄的气概。她爱伴着闪电伴着雷声,因为她认为这是她在世间的宣告现在是她的世界。夏雨也是慷慨的,在那干旱一带,她毫不吝啬,一如往日作风下就下个彻彻底底,为土地带去湿润。但毕竟她也是一位女子,也有矫情的时刻,她会一下子大大咧咧,一下子有收敛了许多,大概这是妙龄时刻的通病吧。
雨还在下着,变得有些安静了,向窗外望去,山变得雾蒙蒙,竹叶变得更加碧绿屋檐下是一串串珠帘,仿佛一切在她刚刚的大吵大闹后恢复平静了……雨还是夏天的雨,但时间走了,终有一天爽朗的秋会代替这傻傻直爽的夏雨。时间在走,我们控制不住什么,留不住什么,只能把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