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写雨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那堆积云一层层的叠在一起,盖起了一层“灰城堡”。
当我入境想象时,一滴水珠轻轻落在我头上。我一看四周,小鸟们在空中飞来飞去,仿佛就是在“城堡”里送信的天使。当我回过神来时,已经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回到屋里,面对天空坐着,听着窗外雨滴落在树叶、花朵以及地面的声音,令我格外舒畅。我真想趴在窗台闭上眼睛静静的聆听雨声。“滴答,滴答——“它犹如天上的仙女用纯净的琴声演奏,犹如万物苏醒时的呼吸,犹如你独自安静的走在盐湖望着天空的那种感觉,十分宁静,动人心弦。
语中的泥土、地面散发出的幽幽清香,带着泥土的芬芳,就像近闻植物的味道。
我也好奇雨的味道,我撑着伞举着杯子,占了大约五分钟,我就迫不及待地喝了下去,呀!被风吹透的雨竟然是种让人透心凉地感觉。
我伸手去接雨,雨又细又小,要等很久才沾满双手。这时,我的手又冰又凉,仿佛玩着雪球。待我手干后,轻轻一闻,满是雨的味道!
我仿佛就是一个小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