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的雨_写雨的作文900字
早上起来,睁开朦胧的双眼,听到外面有声响,仔细一听,噢,下雨了。
雨从早上开始下,刚一开始,雨点就肆无忌惮的如同倾盆一般泼洒在广阔的大地上,落在房顶上,打在窗户上,降到行人的雨伞上,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就想各种乐器的合奏,新颖而美妙。让人向往,让人陶醉。当雨点落到地上时,会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就像上了发条的钟表。还有的落在已经汇集了不少雨水的水洼里,就像一条美人鱼优美的跳了进去,溅起了一串浪花,形成了一圈圈的波纹在水面上荡漾开来。这种景象让我感受到了自然气息,令人心旷神怡。我好像又看到了童年时待和伙伴们一起向水洼里抛石子的景象,水面上荡漾起比这更大的波纹。我站在窗户前面陶醉着,久久不愿从这美好的回忆里走出来。
一阵倾盆大雨过后,接踵而来的是如丝般的毛毛细雨,虽不大但密集,给人一种身处云端的感觉。能见度变低,让人看起来像雾像雨又像风,像雾但却没有下雾时给人的迷茫感,像风却没有刮风时使人感觉到的摇摆不定,我只感觉到了细雨中空气的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