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21:02
在百货公司里,有一层楼专门卖玩具,只要去百货公司,我一定会去逛那层楼。
在那层楼的玩具每个季节就会更换新的一批玩具,好像衣服一样,所以可以让人常常前去光顾,不会失去新鲜感。当时有一种玩具很流行,就是类似乐高的玩具,我很喜欢新颖的东西,当然很想马上拥有,可是爸爸、妈妈哪有可能随便就买给我呢?刚好我生日到了,他们也答应买给我,只是还要再等几天。
终于等到那一天,我如愿以偿的买到我要的东西,我买了一艘要用乐高组成的大游艇。一开始我还兴高采烈的组合我的船,但是过了好几天,怎么组都还是像一艘撞到冰山的船一样,那凄惨的样子令我失去了动力。
我那失去动力的样子被妈妈看见了,她对我说了些学校老师时常说的话,我刚开始我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直到最后我才顿悟了,我是为了什么而买那个玩具?不就是想看到它被我组好那风光的一面吗?当初的热诚跑到哪里去了?那不就是一堆乐高,就是要身体力行才可以达成设计者的目的,就是要亲手去栽培,才可以尝到那鲜美的果实。
终于,我完成了,虽然花了许多时间,不过这不就像在挖井吗?一铲一铲的挖,才可以挖到心中想要的井水,如果做到一半就妥协了,那之前的努力不就只是些泡影吗?唯有坚持自己的信念,不要因一些困难就妥协,原本残缺的船也会用壮丽的面目呈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