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幕的一场繁华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2:28
我们原本走在不同的田埂间,却在同一个地点邂逅。经历了一场叫青春的繁华,然后携着一种叫苦涩的幸福,微笑。
----题记
那年那月,我们相逢;又是几个那年那月,我们离别。这场繁华绽放得那样快,凋零得也那样匆。两个美丽的那年那月,就这样落幕。
曾经捧着自己的心,稚嫩地给对方看,然后笑着。牵手走到操场上,看着升起的太阳,望着落下的夕阳。带着一种心情,简简单单,一路走来。初到的甜蜜,渗透那个叫心的地方,实实在在。
幸福地笑,贯穿了那年那月。天空,却在不惊意间裹上一层冰冷。
后来,成为了一对朋友,但比其他的朋友来得亲密,有点像抱在一起的感觉,但又不是甜蜜。忙碌之间,偶尔互相回过头来看看,然后匆匆撇下一个淡淡的笑容,转头离去。
那时候,背影开始单调。
再后来,不喜欢握手。因为被束缚的感觉很累。不喜欢拥抱,因为没有值得快乐的事。只感觉世界开始寂寞,手心的温度再也无人知晓。那段时间,静静地,一个人。
从那时候开始,第一次明白,一个人的世界,安静得可怕。
从那时候开始,第一次明白,一个人的世界,淡淡的忧伤。
从那时候开始,告别了一种单纯的甜蜜,叫童年。
从那时候开始,告别了一段苦涩的繁华,叫青春。
长征落幕,红色高扬 -读《红军长征的故事》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当我合上《红军长征的故事》这本书,我的脑海里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画面。思绪在不断地穿梭,仿佛将我带回到那个年代。一座座高耸的山峰,一条条汹涌的湖泊,一个个深不见底的崖壁……我的心不禁感到震撼。
遵义会议后,红军经过整编,提高了战斗力。毛泽东指挥红军,声东击西,四渡赤水,佯攻贵阳,打乱了敌人的追剿计划,然后,挥师北进,渡过金沙江,跳出了敌人的重重包围。短暂休整后,红军继续北上,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翻过了白雪皑皑、高耸入云的大雪山,走过了杳无人烟、一望无际的茫茫草地,突破了敌人重兵把守的天险腊子口,进入甘肃。
每一个场景都是那样惊心动魄。那听后都能让人毛骨悚然的环境,帅气的红军战士们却表现得积极乐观。他们“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最后“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伟大的红军战士们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长征落幕,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在80多年前的中国,一群“可爱的中国人”横跨了14个省,他们吧国家和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们坚信正义必胜、邪恶必败的真理;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顾全大局、紧密团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当下,我们生活在和平幸福的年代。我们应该荣幸,也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