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落幕的英雄_高中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6:47
巨大的屏幕上出现醒目惨白的文字,年少轻狂的少年的脸上充斥着不甘。铺天盖地的质疑声想要把他淹没,但他看着泛着金属光泽的对手,柯洁只留下了一句:“总有一天。”这场人与人工智能的竞赛提供了一个让柯洁站在世界面前的平台,而柯洁自身的本领出众,虽然暂败,但人们已把他当做英雄。而英雄永不落幕。
本领意味着自身的才能,是后天通过努力而可以提升的。而平台的出现,却带有极高的偶然性,可能你还是个菜鸟小白就捡到了天上掉下的馅饼;可能你已白发苍苍,而上天依旧略过你。然而,这两种情况都不是理想的。古人常说:“天时,地利,人和。”三国时期,魏、吴、蜀各占其一,却往往劳神费力。因此,成为英雄重要的是有着适当的时机的同时有着相匹配的本领。换句话说便是,当你想成为英雄时,上天便眷顾了你。
千里马没有伯乐,与普通马一起被圈养,它少的是机遇。而那些高官权贵最终身家尽败,少的是机遇吗?当然不是,他们少的是本领。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
而英雄从不会如此。
英雄会主动寻求机遇,寻找平台去施展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