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场不落幕的演出_高一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8:11
人生是场不落幕的演出,我们都是演员,只不过有的人顺从自己,有的人取悦观众。——题记
有时,社会在我们长大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各种各样的模具来规范我们自身的发展,那身处其中的我们,就只能按照模具的样子来长成这个社会所希望的样子。也许没有棱角也没有锋芒,只是为了生存的生活。
这样的人生,没有自我。于是有的人学会了反抗,随心而欲,争取自己该有的,舍去一些羁绊自己的。毕竟,人的一生不长,最怕到头来穷极一生,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前几天追了一部剧,内容很甜,甚至有点儿不太现实,但是却触人心弦。一个女孩儿,她从小生活在外公的保护下,被逼着学各种东西,就连婚姻都不由自己,终于,她在她的订婚典礼上逃了出去,开始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但生活很不尽人意,也没有像她在家中那样。但是她却活出了自己本该有的样子,找到了一群朋友,一个深爱自己的男孩,以及外公隐瞒了多年的秘密,皆大欢喜。
现在,这个十字开头的年纪,是我们人生受到诸多的羁绊,但是,以后的生活属于自己,也只能靠自己。说实话,我很羡慕那些生活无拘无束的人,可以拼命追求自己想要的,使劲抓住自己该有的,不用像我们现在这样有太多的顾虑,哪怕以后会后悔,至少他们努力争取过,发自内心的开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