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一页页飞散。烟花三月,我还是和过去那样一个人低着头快走,穿过人群的拥挤,踏过水泥路的冷硬,默默走着,淡定而安静,低回且忧伤,我留着披肩发遮挡眼睛和心事,没人看得到我敏感的眼睛,就如同别人不会听见耳机里那些摇滚,我喜欢撕心裂肺的歌声,喜欢感情充沛溢出的歌,那是我年华里的绝响。
我的16岁总是安静的,生活平静而忙碌,因为没有朋友,所以有更多时间独处,我在别人的眼中大抵是一种怪胎的存在,积极乐观总是和我无缘,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道理我太早明白,我不相信谁的生活没有负能量,但年轻的岁月里别人的笑声始终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的时光,我自己筑造了高墙,我喜欢写故事,在别人的世界里操纵着一个个人物呻吟、呼喊、啸叫,他们仿佛不是我,又仿佛是我,那是别人的故事,快乐亦或悲伤看似事不关己,其实都是刻在我生命里的印记。我改写着胸口奔腾的爱恨,一点点把它们写成一首歌,让旋律变得华美,掩盖残酷无色的惨烈,如果那是悲剧,至少五彩缤纷,渐渐弥散成了他人的笑谈。
我不想做个阴郁的孩子,别人的16岁是花季,我的16岁是不停歇的雨季,内心存在的绝望无法描摹,只是反射成我悲伤的哭喊,我无言的奔跑,连我也说不出是什么时候开始要这般疲惫。我想要个温暖的家,想要几个能谈谈日常爱好的朋友和一起逛街的伙伴,可我总是在无意中失去,就像绿皮火车轰隆隆作响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