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道旁的樱花已落,只剩下叶子在阳光下闪亮。微风习习,一切安详又美好。我在这里,繁华不曾落幕,念你如初。
此时暮春三月,杨柳依依,枇杷树上已有青涩的果实,等它成熟的时候,或许,我已不在。我想留下这些美丽的纪念,也许以后再也没机会看它成长的过程。牡丹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却已开始争艳。虽没有洛阳牡丹的千娇百媚,却也是国色天香。可爱的月季仰着粉红的小脸,羞涩地微笑着。花蕾绽开蛇紫嫣红,在碧绿发亮的嫩叶衬托下显得生机勃勃。我却在想,还有多久,我要离开。
时间开始倒计时,从现在到零没有多远。我不想离开这里的一草一木,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却对这里深深依赖。如果可以选择不离开,花开花落的每一个奇迹我都会珍惜。
还记得在那一片三叶草中找到一颗四叶草的惊喜,还记得在那黄土地上洒下的汗水,还记得在那静谧时光里的玩笑,还记得在那花园旁藏匿的快乐,还有你陪过我走的那么长的路,现在,这一切,就要结束了。我害怕以后会再次想起,害怕眼泪会再次错洒心底。匆匆的时光啊,对不起,我没好好珍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