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_写美食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9
中国的美食五花八门。西安的肉夹馍、东北的炖菜、江南的小笼包……可谓是层出不穷。
端上来一盆酸菜鱼,还未瞧清楚它的模样。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味一下钻进了我的鼻孔。酸酸的味道不等我回过神,就夹杂着腌浸前的清香,在我的鼻尖占取一席之地。紧接着,鱼肉特有的淡淡咸香也蹦了出来,把我紧紧地包裹着。每次呼吸都能嗅到这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
稍缓一口气,我定睛一看。哇!金黄的辣油上漂着一层乳白色、晶莹剔透的鱼肉。一片片小巧整齐的鱼肉镶着皮带般乌黑的鱼皮,有序的排列着。好似灰姑娘的舞裙,朴实又不失华丽。一根根尖尖的火红小辣椒散落其间,陪伴着鱼片上翠绿的香菜,形成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让人不禁眼花缭乱,有种迫不及待想尝一尝的奇特感受。
夹起一小块鱼肉,豆腐般细腻Q弹还没来得及在舌尖化开,它就飞快的滑进食道。鲜、香、嫩,仿佛巨大的山洪向我涌来。随之而到的是一小片酸菜,含在口中,酸、辣就像病毒似的蔓延开来。酸和辣不停地摩擦着、碰撞着,产生出一种种新的味觉,让我有些头晕转向。带有浓郁汤汁的菜味滑入胃中,一阵翻山倒海的力量从我胃中冒出。原先的食物全都沸腾了,咕嘟咕嘟直冒泡,犹如炸开了一个鞭炮,胃里的食物都喳喳作响,不停捶打着,蹬踢着使我不得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