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酸菜鱼_描写美食的作文800字
今天是星期六,上了五天学后休息的星期六耶!这个美好的星期六,爸爸给我做麻辣酸菜鱼吃。
一大清早,鸟儿站在我家窗前花架上,唱着清脆优美的旋律,风儿吹着树叶交响曲,我在她们的清晨音律中起床了。微风拂过我的脸庞,但迎面扑来的是酸酸的鱼香味,真是很美好的味道啊!我寻着气味找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盆酸菜鱼:看那鱼肉,光滑而又细腻;看那酸菜,大又宽;看那鱼汤,上面飘着点点油星;偶尔还会飘出一两个被切成片的辣椒片,在水中就像一叶小舟,轻轻地划过“芦苇”,划过水鸟,看起来那么悠然自得,好不自在!
欣赏完“一叶小舟”,我准备开吃了。拿起筷子,便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大块鱼肉就往嘴里放,哎呀,吃得太急了,差一点卡住鱼刺了,幸亏被我及时的吐了出来。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不再那么鲁莽了。此后我就开始小心翼翼的吃起一块一块鱼肉宝宝,细心地挑去鱼肉上的“荆棘”后,才轻轻地放入嘴里。那种味道是即鲜美又酸辣:鲜得我直流口水,辣得我精神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