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0
我是一个非常挑食的女孩子,什么也不喜欢吃,可我就是对酸菜鱼情有独钟。
酸菜鱼的做法不难,一般的家庭都会做。每当妈妈做的时候,我凑到她的身边,看着妈妈如何做。首先,妈妈先把鱼处理好,切成鱼肉片,鱼头和鱼骨备用。再将炒锅烧热,放入3汤匙的油,再把酸菜倒入并放入花椒。然后加入适量清汤(水的量要能没过所有)烧开,把鱼头和鱼骨放入煮10分钟,将鲜味熬出来。最后,把鱼盛出来,这样就做好了。
我凑上去看了看酸菜鱼,酸菜鱼的看相就给人一种辣的感觉,也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一块块鱼片肉白得如玉,半隐半现地浮在水面上。如荷叶般在水面上漂浮的酸菜,看起来就给人一种食欲感。还有一些火红的干辣椒像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羞答答地隐藏在“荷叶”下,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再看看汤汁表面漂浮着的辣油,红得就像夕阳照在池水上,让人迫不及待地想尝尝它。
看完后,我还凑上去闻了闻酸菜鱼,哇,不仅看相这么好,还散发着浓浓的香味!鱼散发出芬芳的鲜香,汤散发着浓郁的辣香。这使我又增加对酸菜鱼的好感,还有想尝尝酸菜鱼的强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