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菜鱼-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0
“老妈,快!快拍张照!”咦?这是在干什么啊?不用问,当然是我这个小小厨艺家在展示厨艺呢!
昨天晚上由于“大厨神”老爸不在,家里只有我和老妈两个人。于是我决定大显身手,亲自下厨做一碗酸菜鱼。所谓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决定抓住这个好机会,让老妈尝尝我这个小厨神做的菜。
首先,我从冰箱的速冻间里拿出一盒巴沙鱼,把它放在一边解冻。然后再把咸菜倒入锅中,不停地翻炒,直到出香为止。再倒入开水煮沸,接着我把解冻后的巴沙鱼一块一块地放进锅里,再次用锅铲在锅中轻轻地来回翻煮。
一边煮,我还一边麻溜地把一包辣酱放入锅中,小心翼翼地用锅铲拌匀。五分钟后,把火关掉,将一块一块香喷喷的酸菜鱼从锅中捞起,放在一个早已准备好的大碗里,再把汤缓缓倒进大碗里,一碗热气腾腾的酸菜鱼制作完了!
老妈听到我的叫喊声,就跑过来一看,说:“哇!色香味俱全啊,原来做酸菜鱼是你的拿手好戏!”我一听妈妈在夸我,不禁感觉有点飘飘然,脱口而出:“小菜一碟,请大家品尝!”
自从老妈吃了我做的酸菜鱼后,便赞不绝口,还常在“大厨神”老爸面前夸我做的酸菜鱼色香味俱全,让人回味无穷。于是我常常在家做给他们吃,甚至用我做的酸菜鱼招待客人。
从此,我是做酸菜鱼高手的美名,就在亲戚间流传,做酸菜鱼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