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的酸菜鱼-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1:07
“姥姥,今天吃啥啊!”“酸菜鱼!”姥姥沙哑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我听见厨房叮呤咣啷的声音,跑到厨房,结果差点让我吐了:一股鱼血的腥味扑鼻而来,我连忙拉上厨房门,隔着门面部扭曲的问姥姥:“哎呦,您不难受吗?”姥姥掺着锅中沸腾咕噜噜的声音大声回答我:“姥姥不难受!做饭做久了!”可那一句句话,一口口饭菜,都是姥姥的岁月。
我拉开一条缝隙,眼睛透过缝隙看到:姥姥把一个起码半斤的肉刀竟然变戏法般的像纸片一样轻轻的拿着,手起刀落,鱼鳞“咔嚓咔嚓”一点点被刮掉。又是一股巨腥味,我定睛一看,原来是姥姥把鱼解剖了,里面血肉模糊,我顿时晕晕乎乎的,又问姥姥:“啊,您这样解剖,不难受吗?”还是那一句话,一句富含着爱的话:“姥姥不难受,做饭做久了!”
那鱼脱光了身上一层层厚厚的皮,里面的肉鲜嫩极了。姥姥一刀又一刀,把它们切成了片片,一片片像是小燕子一般“呼呼”自己掉到盆里,又是一个个承载着爱的小飞机一样。
锅中的水煮的沸腾,姥姥迅速的拿出做好的酸菜包,哗啦啦倒进了锅中,又把酸菜泡过的汁水也倒进锅中。一股酸菜味弥漫了整个厨房,完全掩盖了刚刚的鱼腥味,锅中的酸菜翻江倒海,咕噜噜的,像是有一只可爱的小东西在底下悄悄吐泡泡呢!等酸菜味已经浸到了整个家,姥姥才把一大盆豆皮、娃娃菜、笋片等蔬菜哗哗倒进了大锅中,那个陪伴奶奶十几年的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