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安定土楼_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其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早在电影《大鱼海棠》中就久仰安定土楼的大名了。
趁着寒假,我们三家人相约前往闻名遐迩心仪已久的福建安定土楼。
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可我们的目光却飘向了远处最大的土楼——承启楼。
承启楼曾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在2010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大的土楼,是福建安定的土楼王。走进承启楼,其规模之宏大,造型之奇特,让我为之震撼,那层层古色古香的围墙把一户户人家围了起来,让人一眼看不到底,迎面扑来一股浓郁的乡土气息。承启楼是一座家族之城,至今里面还住满了人。土楼主要以黄土,竹篾,砖瓦,木头为建筑材料,历世三代,安好如初。墙最厚处有1。8米。
马上就要过年了,土楼里年味儿很浓厚。有几个年轻人在楼门口贴春联,横联是“神州第一楼”。又看到楼里很多人家在挂红灯笼,还有很多人在杀鸡杀鹅。一片喜迎春节的繁忙景象。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外地游客在买当地的土特产——姜糖蜜饯,还有手工烟、茶,以及各种各样的水果。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安定一日游不知不觉结束了。但安定土楼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它不仅体现了我国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也反映了我国群居文化的久远和互助协作的优良传统,它还让我学到了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