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土楼-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28
我和爸爸去过厦门之后,又去了永定土楼。早听说永定土楼是东方文明的一颗明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民居建筑,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
土楼,毫无疑问是用泥土建造而成,它结构合理,冬暖夏凉。土楼形状不同,大小也不同,一般分为方楼和圆楼,而这当中圆形的土楼是最为神奇和最有魅力的,它是客家人居住的典范民居,它由二、三圈组成,由内到外,环环相套,外圈高约10多米,高在三至四层,共有一二百个房间,一般底层是厨房和餐房,二层是仓库,三、四层则是他们居室。我和爸爸游览了土楼之中最具代表性的振成楼,居住在里面的人讲,该楼建于1912年,按八卦图结构建造,卦与卦之间设有防火墙,里面有花园,学堂等,内环里面还有大厅,雕龙刻凤,装修华丽。我们还去了承启楼,它号称“土楼王”,历史更加悠久,里面居住的人也是最多的,这里民风淳朴,他们互相帮忙,邻里和睦,听说在这土楼里,从共和国成立到现在共培养出了二十多位博士生呢,实在了不起!
我走在永定的土楼内在想,人类实在太厉害了,居然能够造出这样的房子来,真是了不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