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盘土豆丝作文
周三放学回家,我一进门就冲妈妈大喊“饿死了”。“那你明天就自己带点菜吧?”爸爸用商量的口气说。“好吧,试试。”我不急不慢地说。“哟,那家里只有青豆和土豆呢,带什么?”妈妈盘算着。“酸辣土豆丝”我说。“那今晚就把半成品准备好,要不早上来不及……”妈妈还未说完,又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哟,那不行,今晚切好明天就变黑了,泡水不发黑但影响口感……”爸爸立马接过话茬:“那我明天早点起来准备。”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爸爸这个从来不做饭的人,今天居然自告奋勇地要求早起为我效劳,说实话,我从心里有点小感动。第二天,我还在睡梦中就迷迷糊糊听到厨房里若有若无的切菜声,我猛地坐起来跑到厨房一看,果然是爸爸在切土豆丝,“平时操练少了,厚薄不匀”爸爸自言自语。“没关系,一菜两吃,有硬有软。”我打趣地说,我洗漱完毕后看爸爸竟然在将粗土豆丝改细,,他一根一根稍粗的挑出来,摆好,切成两根或三根。灯光下,爸爸专注的神情轻轻触动了我的心……我默默地回到房间里去读英语了。
想起以前读过的《父爱满蓝》文中的父亲,每周都给孩子送上满满一篮菜,为在城市奔波的孩子送去一份关爱,而他自己却因不愿打搅孩子的日常生活,只稍作停留便回到老家,那篮子装的不仅仅是菜,更是父亲对孩子满满的爱,我的父亲有何尝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