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土豆丝_关于做菜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炸土豆丝是我家最受欢迎的一道菜,也是我的拿手菜。
炸土豆丝香味儿好,看相也好。一根根细长细长的土豆丝儿合在一起,淡黄色的土豆丝儿伴着金黄金黄的食用油,绿色的香菜、头顶上撒上被打磨机打磨成细面的花生,真是令人垂涎三尺啊!
炸土豆丝的做法很简单:先从袋子里找出几个新鲜的土豆,然后用小刀把土豆皮削了,把土豆放进一个漏盆里,用清水把土豆上的泥土洗干净,用菜刀把土豆先切片,然后把片切成丝(也可以把土豆切片或波浪状的)。切好以后不要用清水洗,因为土豆上有一种粉,如果你用清水洗了之后,土豆就不会成圆形的了。以后,我们拿出一口锅放在电磁炉上,把食用油适当的倒入锅中,等食用油稍微热了,就把切好的土豆倒入锅中,小心不要把油烫到手,土豆在金灿灿的油中像一群毛毛虫蠕动,等土豆定状以后,上下翻动,炸至两面金黄即可。之后,就可以出锅了,拿一个圆形的盘子,把土豆丝放进去,然后,把绿色的香菜和打磨好的花生面撒上去,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撒上辣椒面,不喜欢吃辣的人可以撒上食用盐。这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土豆丝就做好了!
吃土豆丝很简单:可以把土豆丝用筷子夹上一团,然后一口吞进嘴里,真是津津有味啊!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实力,你来我家我做给你吃,保证让你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