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土豆丝-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0:09
香喷喷的鸡汤,好吃的红烧肉,辣辣的烧海鲜,这些都比不上我眼前的一盘酸辣土豆丝。
我先是把土豆身上的泥土洗掉,然后把土豆“外衣”给它脱掉,土豆呈不规则状,削起来真不容易,用削皮刀将一个个凹沟里的脏东西挖掉,然后一手拿土豆,一手拿削皮刀 “嗖、嗖、嗖”就像仙女散献花似的,土豆皮满天飞舞,一会儿工夫土豆就露出了光洁的身子。切丝了,哎!真怪,平时菜刀在妈妈的手上挥洒自如,怎么在我的手上就不行呢?妈妈说:“贴菜板的一面,切一刀使土豆稳稳地与菜板抓牢,在一次次冒险中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又大又重的土豆就变成了土豆丝了,虽然有的粗,有的细,还有土豆片藏在其中,我依然很开心。
见证奇迹的时候到了,开火,等锅烧热,倒入油,油微微涌动时,放入花椒、辣椒,姜蒜,洗好的土豆丝倒入锅里,“滋啦”一声,随即便蹦跳着翻滚起来,他伴随着火红的辣椒,是在锅铲的带动下上下翻腾,雨点一样的是飞出的油花;红绸一样舞动的是火焰;雷神一样的是锅铲的轰鸣……等土豆丝变成金黄色,放入盐、葱、香醋、味精并用锅铲快速翻炒,大功告成,装入盘中,此时香味扑鼻,有点让我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的尝一尝,啊!这真是人间美食呀!
酸辣土豆丝酸的让我开胃,酸的让我停不下口,是我最喜欢的一道菜,用最平凡的食材也能成就最美味的食物,就像我们的人生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