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土豆丝-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夏夜的星空下,我总喜欢坐在院子里,奶奶爱坐在我旁边的竹躺椅上,总小声嘀咕着:“明儿还要给你做土豆丝吃……”那时候,总觉得未来远在天边,又近在咫尺。
夏天的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后院的菜地已积了不少雨水,雨滴打得菜叶子摇头晃脑,跟洗了个澡似的翠绿发亮。我端来一张小板凳,靠着斑驳的铁门坐下,枕着膝盖做手上的作业。
不知过了多久,雨还是没有停下的架势。隐约间,我听到自行车在雨里逐渐驶近的声音,抬头便看见一个弓着身子的人影从车上狼狈地跨下来。她急忙把几个红红绿绿的袋子从车把手处草草扯下,拉住雨衣的帽檐大步踏了过来。
“这雨太大了,菜市场的人都跑了,我看了个遍也没见着什么好东西,就买了条鱼。你去后院墙根拣几个土豆,再挖几棵青菜,晚上给你炒个土豆丝和青菜,这些都是你爱吃的……”奶奶边说边提着袋子慢悠悠往厨房方向走去,那脸上的皱纹逐渐舒展开来,显出灿烂的笑容。奶奶胖胖的肚子上覆着碎花凉衫,看起来可爱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