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8 02:13
今天晚上,我突发奇想,决定给大家炒一盘菜——土豆丝。
说干就干。我找来两个比较大的土豆,打开水龙头洗了洗,削去了皮,然后开始切片。我右手拿着菜刀,左手按着土豆,一刀切下去,可是力度没把握好,只听“碰”的一声,菜刀重重地切在了菜板上。没切到土豆,反把自己吓了一大跳,幸好没切到手指。我深深的吸了口气,平复了一下“突突”跳动的心脏,紧紧按住土豆,一刀一刀……好不容易才把两个土豆都切成了片。我拿起三四张土豆片,把它们叠在一起,然后我看一下土豆片切一刀,看一下切一刀......几分钟后,我就感到腰酸背痛。呜呜,原来切丝那么难!后来,我干脆不再仔细盯着看,直接下刀切。结果切出来的土豆丝粗的粗,细的细,最后一次还差点切到自己的手!一番手忙脚乱后,土豆丝终于切好了,下面准备开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