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_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2:09
今天,我炒了一盘土豆丝,味道好极了!
首先,我把又大又黄的土豆“洗好澡”,接着给它“脱衣服”,不久,它就变得很光滑了。我要把土豆丝切成条状,我切第一刀的时候,感觉土豆很硬,我只好再切第二刀,“咔嚓”一声,终于切断了,我接着再切第三刀、第四刀……经过“漫长”的坚持,我终于把土豆丝切完了,紧接着剥蒜、洗姜、切葱,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开始倒油了,油下锅时没有很活跃,过了几秒种,油开始发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响声,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耍。我接着把土豆丝、葱姜蒜放进去,更大的声音发出来了。我在妈妈的指导下开始翻炒土豆丝,我开始炒的不好,都是用铲子乱拨,还有好多油都溅到了我的手上,害得我“啊啊”乱叫,妈妈教我用铲子要把土豆丝翻过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炒,不久也会了。我接着把一点点盐、糖均匀地撒进去,又倒了点酱油、醋,这样,一盘美味的土豆丝就炒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它盛到盘子里,端到饭桌上。
我夹起一根土豆丝放进嘴里,啊!真好吃,真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