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土豆丝-四年级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02:41
做饭可谓是一个学问比较深的事情,一般人可不能够轻轻松松的做一道完美的菜,而且有些菜在我们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非常难。就那一道简单的炒土豆丝来说,看似简单,但是每个人炒出来的口味是不一样的。
平时在家都是爸爸给我们炒菜。我也非常想学习炒菜,于是这一天,我便开始自己学起来。
我要学习的就是炒土豆丝,因为我平时比较喜欢吃土豆丝,再加上这道菜是比较简单的一道菜,也比较容易上手。
我把材料准备好:土豆、盐、味精、食用油、和醋,接着就开始“动工”了。首先把土豆洗干净,把土豆削去皮,我左手拿土豆,右手拿着削皮的工具,一点一点地给土豆削皮,不一会儿,两个又大又圆的土豆就削好了。
然后,我把能让土豆削成丝的工具用清水洗干净,把土豆放在上面,往前轻轻一推,下面就出现了粗细一致的土豆丝,我把削好的土豆丝放进水里浸泡,泡好后捞起来放在一边。
接着,我把油、盐、味精等材料都摆好,开好火,将油倒入锅里烧热,把削好的土豆丝放进去并用锅铲翻炒土豆丝,翻炒了一会儿后,再放入盐和味精,再继续翻炒,最后放一些醋进去翻炒一下,炒土豆丝就完成了。
做这一道菜就把我累得气喘吁吁,我才明白,爸爸每天都为我和妈妈烧这么多好吃的菜有多辛苦,看着爸爸和妈妈笑容满面的吃着我炒的土豆丝,我觉得我好幸福,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