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今天晚上,妈妈让我和她一起做饭,我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学着做菜了。
我给黄瓜、西红柿、土豆洗了一个舒服干净的冷水澡,给土豆去皮,做好准备工作。我和妈妈一人一把菜刀,妈妈教我切菜。先从土豆开始,土豆先切成片,片切的越薄越均匀,土豆丝才会切很细。妈妈一边说一边给我示范,说着拿起一片切好的土豆片给我看,“哇,好薄呀,透亮透亮的,仿佛一片面纱。”我想着应该不难吧,就急切的想切一片出来显摆一下,手起刀落,只见厚厚的一片躺在切菜板上,似乎在嘲笑我,我就不服气的再次尝试,这次我用左手稳稳的按着土豆,右手慢慢切下去,发现土豆片薄了很多,但是比起妈妈切的土豆片还是厚很多,就继续切片,切剩下一小半时怎么也按不住,按的紧了就滑了,按的松了怕切到手,我的切菜速度更慢了,“哎吆,蹭到手了”我说,妈妈立即停下来,关心的问我:“疼不疼啊?”我虽然有些疼痛,但是看到妈妈急切有难过的样子,就告诉妈妈:“没事,我不疼”。妈妈告诉我刚开始一定要慢些,让我切菜时一定注意安全,我只能在旁边看着,妈妈麻溜的准备好,准备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