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8:56
亲爱的残疾同龄朋友:
你们好!
在这人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也有一些不幸的事情。在这人世间,有这样一些人坚强、勇敢的生活着,他们不怕困难、不怕别人对他们那种歧视而看不起的笑,因为他们明白:每个人一生下来,就要走一条路,这条路有快乐也有痛苦,走久了就会觉的累,不想走,只要大家手拉手一起走,就忘了辛苦,就不觉得累了,怕了!他们就是我们需要帮助的人——残疾朋友们。无论怎样的挫折与困难,却无法与你们那弱小的躯体所遭受巨大伤害相提并论,无论怎样的重压和悲苦,都远远比不上你们那稚嫩的心灵所承受的无尽痛楚。
而我现在住的地方,邻居家里就有一位大约十二三岁的女生,她话说不清、手拿不成东西、路也走不好,我初次见到她时,她的个子没我高,但神志却很清楚,也很聪明,什么都知道,我以为她只有七八岁。我真想不到:她的父母不像电视中所说的那样,把自己有先天性残疾的孩子遗弃,他们细心的照顾自己的女儿,不抛弃她。是啊!人,连自己的亲人都没有爱,又怎么样去爱别人,怎么样去建造自己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