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四川的小朋友说:我知道家园被破坏是有多么的可怕,但这些是无法避免的,我们应该勇敢的去面对现实,尽管你们的家园被破坏了,尽管你们的家人被可怕的地震带走了,尽管你不知道家人的下落了,可是请你们不要伤心,不要难过,还有和你们共同生活的同胞,我们千千万万的心仍然连在一起。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渡过重重考验。不管山崩地裂,我们永远不会退缩。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互相帮助,就算有多大的危险,我们都能勇敢的走过去。
地震发生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的小朋友们正在上课,却不知道正在发生的危险。突然一声巨响,房子在剧烈摇晃,有经验的老师肯定不会犹豫,老师说:“大家快到操场上或空旷的地方去。”过了一会,强大的8.0地震终于消失了,可余震还在不断发生,这给救援人员很大的麻烦,但救援人员没有放弃,细心的听着从地下传来的呼叫声,快而准确的救出一个又一个生命。此时,家长也一定非常担心自已的孩子吧!孩子是父母的心血,只要孩子没事,家长肯定会万分高兴,但如果孩子受伤或死亡了,父母们、家长们,亲人们也肯定会十分伤心的。所以救援人员就像忙碌的小蜜蜂一样,不停地寻找一个个生命,因为就算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他们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救的生命,他们不顾危险,一直在救人。能在这种场面不退缩的人,不是英雄会是什么?在危险面前,镇定从容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