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龄人的启示-五年级记叙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坐在记忆的长河两岸,那天的记忆还闪着粼粼波光。时至今日,那位同龄人给我的启示仍历历在目,念念不忘……
周末难得作业很少,可以好好放松放松。本来心情愉悦得很,可是下午妈妈却给我泼了盆冷水——要我把我的“狗窝”打扫干净。我看着我的房间唉声叹气,但又要服从命令,便万般无奈地打扫起来,扫地擦墙铺床,各种任务如汹涌的洪水源源不断地向我涌来。我一边抱怨,一边打扫,心情瞬间跌入谷底。好一会儿,我终于把地扫完了,正当我精疲力尽地趴在床上一动不动时,妈妈突然闯进房间,叫我去倒垃圾。
尽管心中不愿,但又不得不做,我匆匆跑下楼,找了个垃圾桶把垃圾扔掉。正准备回家时,我听到了车轮滚动声。回头一看,是一对父子开着三轮车过来。我打量了他们,确定他们是清洗垃圾桶的,因为那位父亲多次来我们小区清洗,但是他儿子我却第一次见。我第一次认真观察这对父子,那位父亲看起来年事已高,约60来岁,许多白发夹杂在他的发间,额头上也满是雕刻师——时间留下的匆匆痕迹,是一条条充满沧桑的皱纹。他儿子却和我差不多年纪,我想,可以称之为我的同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