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4:36
亲爱的同龄人:
你们好!当我提起笔给你们写信的时候,我的心异常的沉重,久久无法平静。虽然,我们未曾相见,但是,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蓝天下的同龄人。所以,纵然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贴得很近。
中国有句老话: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虽然,地震夺去了你们亲人的生命。但,你们又是幸福的,有那么多的有心人在帮助你们,有那么多有心人在默默的为你们祈祷,有那么多的有心人与你们并肩作战。
但是,你看见了吗?新中国成立了60周年,胡锦涛主席坐在阅兵车里高声喊道:“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庄严的士兵回应道:“首长好!首长辛苦了!”多么雄伟的声音啊!你又听见了吗?
其实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缺乏信心,缺乏勇气。更何况,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集体。我们会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帮助你们重整旗鼓,开创新生活的。相信我们,你们不但不能放弃,而且要更加努力地克服困难,坚强地面对生活。我们就是有了勇气才成立了新中国。你们又怎能退缩呢?
2009年10月1日,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这是我国为了庆祝国家的生日而举行的军队形象和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向国家和人民的汇报,是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的军队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稳定的决心和实力,是对一切敌视我国和企图破坏我国建设的敌人的警告和震慑,同时也向世界人民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