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庭院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1:21
夜凉如水的院里满载着月色,一缕清风盘旋着拂过青瓦檐角,舞落了院角梧桐的几片残叶,又朝湖面上吹去,独留一室清冷。
儿时故乡的夏季夹杂着聒噪蝉鸣,我时常在自家庭院里同兄妹们玩得不亦乐乎。有次玩累了,便坐在木椅上歇息,眯着眼看远处模糊的天际,偶尔有乌黑的身影尖啸着掠过上空。我随着它们的身影转移了视线,忽而望见不远处的一片葱茏之中显露出一隅青瓦檐角来。那不同于树木富有勃勃生机的葱葱郁郁之色,而是所有浓碧凝翠中最清冷萧瑟的一抹,带着几分突兀,孤寂。
那时的我约摸是被吸引住了,竟独自去寻摸那一抹青色的所在,绕过曲折迂回的泥路,爬上几座矮坡,总算是来到这座庭院前。院门微敞,大锁锈迹斑斑,我推门轻步迈进,映入眼帘的是不算太大的整洁院落,院角种有一株梧桐,角落里稀稀疏疏堆着被扫拢的落叶,而青瓦屋檐下,坐着一位佝偻着背的老人。他有些讶异地转头望了我一眼,紧抿的薄唇似从未吐出任何动听话语,眼神中全然没有像爷爷那样的慈爱,如同看不见底的深渊。我后退一步,语气慌乱:“我…我不知道这里有人。”“不碍事,来坐坐。”老人嘴唇微微翕动,向我招了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