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2
宥筑是个先天听力不良的女孩,但她依然勇敢的克服这一切。小时候的她因为配戴助听器而遭到嘲笑,长大后的她,在吴庭宽老师和妈妈的引导下,变得十分努力上进,常帮妈妈的忙,在学校成绩也十分出色,且荣获北京“优秀学生”,在爱中成长的宥筑,最重要的人除了妈妈,绝无第二人选。相信宥筑早已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天堂,听见、看见并享受着幸福!
看完了宥筑的故事,使我感触极深。纵使她的听力不完美,小时候在班上也因为配戴了助听器,而引来了他人的嘲笑,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反而在老师及妈妈的引导下,走出了她以前所待的那个小框框,使她的生命放出了七彩的光芒,闯出了属于她的一片天!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的身心残障朋友,他们都没有像一般人拥有健全的身体,却都比一般人还要努力上进,并且用他们的心灵去感受生活中每一个扮演着幸福”这场戏里的每个角色,感受这无比的温暖;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我们却忘了要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受幸福的滋味。宥筑的妈妈岁然没有给宥筑满满的物质享受,却给了她任何物品都比不上的珍贵礼物──母爱与关怀;宥筑虽然没有完好的听力,却能时时刻刻的感受着这份母爱与关怀所带来的幸福。没有堆积如山的金钱或傲人的家世与特长,更没有令人欣羡的外表但宥筑也不愿依赖这些物质而拥有幸福,因为金钱能够买得到衣裳或房子,买不到幸福、快乐或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