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颜色的女孩-读书感悟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22:15
酒店被黑夜笼罩,偌大的房间中独坐着一个小女孩,托着脸静静地在灯下看书,眼中尽是悲伤与彷徨。小小角落中的书灯,像暮色遮掩的星光,星光划破苍穹,而灯光照亮了希望,也映着小女孩脸上未干的泪痕。
四年前,我随一些同学被送往澳大利亚研学。满怀希望与向往出发却换来孤独与陌生。
那时的我语言不通,上课听不懂,分组没人陪,看着比我高年级的同学与寄读学校的同学们在操场上玩耍,我是多么想融入他们啊,但我不敢,于是只留下了一道憧憬的目光。
所以我独来独往,年少的我在不觉中摸到了孤独,那时的我虽然尝到孤独的苦涩,但总也坚定地走着自己的独木桥。
“所有人,三人一组!”老师说道,自然我自动被孤立,完成那项原本该三个人做到,十页的功课。五天的期限中,除了吃饭睡觉休息,其余时间都在图书馆。总是抱着一本厚重的词典,做研究,啃注释,查单词……
有一天我又在看着难懂的文章,一滴泪水滴在了写满笔记的作业本上,打湿了笔记也沾湿了我看起来孤傲的心,我抬手抹了抹泪水,还好,只在眼眶中打转。
幸好,有一本书陪我。
有一本书陪我度过多少个筋疲力尽的夜晚——《听见颜色的女孩》。这是一本在校图书馆找到的为数不多的中文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