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花开-叙事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花开花谢,这是恒古不变的原则。
在这个夏季,来来往往的人们喜形于色,一切都是如此平常,而你听见了么?在这平凡的角落里,却绽开着一些不平凡的花……
他,是一位在四川的地震中失去了双腿的残疾人士。
在病魔的困扰中,他凭着人们的关怀与帮助,渐渐地找回了自信,开始新的生活。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开始学习游泳,然而,一开始的他碰到了种种困难,呛水,吃力,艰难都历历在目,而最后,他在2010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了金牌。在他的背后,因为有了鼓励,支持,才一路走了过来。
这一刻,触动了心灵,暮然间的思考,在残疾人身上,我们是否应该投入更多的关怀与帮助呢?是的。
这一刻,我才明白,关怀铸造温暖……
然而,这种关怀在我身上却丝毫展现不出来。在邻居家中,佝偻的背影便是之前不受我关怀的体现。在她小时候,由于家中经济负担重,父母有多个子女,为了让她接受更好的教育,便忍痛割爱,将她予以别人抚养。可是,一次意外,使她成为了残疾人。那一夜,当大家都在熟睡中,她便发烧,没有及时抢救,便失去了语言能力,而且,手也有点没知觉。父母又已经逝去,现在40岁的她,日子依然过得很不好,靠着姐姐妹妹每个礼拜每个月给他的生活费生活。她们也不想管她。
远处的花儿争先恐后的开着,艳丽的色彩称托这火红的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