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下国际跳棋-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0
这个假期,我学会了下国际跳棋。
国际跳棋的棋子又圆又扁,像一元的硬币一样。它分为白色和黑色,白黑棋子各有20颗。它的棋盘正正方方,是由100个黑白小格子组成,像一个正方形的地毯。它的摆放也很特别,所有棋子都要放在黑格。
国际跳棋的走法也很特别,是往前方斜走一格,不能后退。在吃子时需对方的棋子在你的正斜方,这样就可以跳过去把它吃掉。她的规则和别的棋也不一样,是把对方的棋子吃完才是赢,而且是有吃必吃,有多吃必多吃。而且棋子走到了对方的底线,可以升变王。王的走法就厉害了,可以斜吃很多格也可以后退。
有一次,我在和妈妈下棋眼看就要赢了,妈妈突然“蹭、蹭”两下,把我两颗棋子吃掉了。我真是又气又懊恼,送我一颗可以吃我两颗。想不到,妈妈竟然用了个这么厉害的战术。后来妈妈告诉我,这是个引离的战术也叫“调虎离山”之计。
国际跳棋不但给我带来的快乐,也让我的数学慢慢提高。国际跳棋真有趣,我要好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