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下跳棋_五年级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1:48
星期五的晚上,我们一家人都在各忙各的,妈妈在绣花,爸爸在看电视,我在房里看书,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便拿出跳棋自娱自乐起来。爸爸见状,说:“儿子,不如咱俩来杀几盘跳棋?”“您会?”“怎么不会?我虽然不厉害,但至少能和你过上几招,来!就放这儿吧!”就这样,在爸爸的带动下,我和爸爸开展了一场“世纪跳棋大赛”……
我们把棋子摆好后,爸爸让我先动,我毫不客气地先开第一枪,爸爸也紧随其后地开了第二枪。我借助我方的棋子来了个“隔空跳”,爸爸也不示弱,使出“连跳”方案,将一颗棋子跳出很远,马上就要逼近我的基地了,但爸爸在不知不觉中给我搭起了一座“桥”,我立即动用了一颗棋子,跳过了这段“桥”,爸爸见状,马上调动了一颗棋子,拆了这座“桥”。但办法不只一个,我思考了一会,眼睛突然一亮,又有路了!几秒后,又有一颗耀眼的我方棋子出现在敌方的基地了。不一会儿,我方所有的棋子到达了敌方的基地,而我爸爸还差几步才能到基地。我高兴极了,或许是因为太骄傲了,在接下来的几场大战中,我连连败退,最后,四场大战我只赢了一场。
在这次下棋中,我也终于明白了骄傲最容易导致人失败,大家可别学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