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大战-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7:57
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亲自向妈妈宣战:下跳棋。妈妈听了,毫不在意地说:“打败你就是小菜一碟,行,咱们晚饭后开战!”我心想,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大战开始了,我耍了个小聪明,争着说:“我先下!我先下!”我以为自己可以旗开得胜,没想到我还没走五步,妈妈的“士兵”已经入侵了我的地盘。而我还在“战场”中部和敌军对决,妈妈才不手下留情,一个接一个地让她的“士兵”进入我的地盘。打了“败仗”的我不服气,吵着说:“再来一局!再来一局!”
这次,我要想个好的应对方法才行,我在冥思苦想中找到了答案——学着妈妈的样子下!我暗暗窃喜。比赛开始了,我像一个跟屁虫一样,妈妈走一步,我紧追不舍地学着走一步。突然,我发现我的一位士兵可以攻打到对岸的最高处!于是我变了个走法,直接占领了最高峰,妈妈看傻了眼!我笑着说道:“嘿嘿,妈妈,可真是不好意思,我先走一步啦。”可妈妈平静下来,仔细地看了一会儿棋盘,一跳,竟然和我扯平了。又该我下了,我拿着棋子举棋不定,嘴里还嘟囔着:“我才不要给‘敌军’搭路呢!”可妈妈说:“有的时候不得不搭路。”我只好迈出艰难的一步,不过,这个棋子虽然为“敌军”搭了路,但是跳了好远呢!真是“赛翁失马,焉知非福”啊!可是没高兴多久,妈妈只剩下三步便赢了,我还有五个士兵在营地外呢,我又输了!
看来,想要下好跳棋,我还得好好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