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套跳棋!我从来没有玩过,非常感兴趣,迫不及待地想和妈妈比试一下!
吃过晚饭我和妈妈收拾好东西就把跳棋拿出来,放在床上,做准备工作。妈妈让我挑选一种颜色的弹珠,放在棋盘的一个角上,我选了白色的弹珠,妈妈选了蓝色的弹珠,我们把自己选好的弹珠放好在自己的一个角上。
然后妈妈就教我怎么下跳棋,一次只能走一步,如果遇到中间隔着一个弹珠的时候,可以跳过去,还可以连跳。把自己所有的弹珠从这个角全部走到对面的那个角上去,谁先走完谁就赢了。
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一开始还不熟练,和妈妈下了3盘以后,终于开窍了,不需要妈妈时刻提醒了,还连跳了好几次呢!
我知道妈妈好几次都是故意输给我的,为了树立我的信心,哈哈。等我学会了,我要用自己的实力战胜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