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大战-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39
“呀,好!”“真倒霉。”房间响起我了我和妈妈的叫喊声。原来,我和妈妈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跳棋大战。
俗话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所以我和妈妈议定,三局两胜,谁输了就刮谁的鼻子。
第一局开始了,我猛攻猛打,可不知怎么搞的,妈妈却频频得手,我不是中了埋伏,就是堵了自己的路,孙悟空也逃不了如来佛祖的手掌,我这回不输才怪呢!
第二局,我吸取上次失败的教训,用了许多新花招来迷惑妈妈。由于不适应,妈妈被我攻的捉襟见肘,损兵折将,落花流水。哈哈!这回可是我为王,妈妈为寇了。
决定胜负的第三局开始了,我故意走了一步臭棋,妈妈步步为营,把我围的水泄不通,进退两难。看到妈妈一脸不屑的样子,心中暗喜:“哈哈,一条大鱼上钩了!”我突然使出一招“回马枪”,金蝉脱壳把一个棋子绕了一圈一下子送到对方的营地。这下可把妈妈给震住了,只见她一皱眉头,在那静静的思考......中盘的斗争更激烈。我和妈妈展开了拉距战,你一招调虎离山,我一招欲擒故纵,你一招围魏救赵,我一招声东击西,一步步的较量,我和妈妈龙争虎斗,互不相让。看来这一局要打平了,不能分出胜负。有了这个想法,我来了一招暗渡成仓,险胜了一步。
通过这盘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盲目行事,要动脑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