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我终于干完了作业,准备去看一会儿电视,突然爸爸笑眯眯的跳出来说:“儿子,别看电视了,我们来“杀”一盘棋吧!”我听了一头雾水,问道:“下什么棋”,只见爸爸从身后拿出跳棋棋盘神秘的说:“就是这个”,我有些依依不会舍的放下遥控器。
不知道规则怎么玩呢?那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跳棋的对战方式可以由两个人对战,也可以是四个人或者六个人同时对战,每一种颜色代表一个对战方,正对的两位对战方互为对手,对战跳棋时,要把自己阵地的所有跳棋全部转移至对方阵地,先完成的一方为赢家。
在自己的阵地上摆成一个等腰三角形,然后通过棋子的“搭桥”的方式转移至对方阵地,但是必须有一个棋子作为跳跃桥梁,每次只能间隔一个棋子。通过跳跃棋子移动,跳棋跳跃棋子的时候,可以向任何方向跳,只要保证跳跃的路线,棋子走的远就可以,而且不论是哪一方的棋子,都可以隔棋子跳跃,全部移至到对方阵地。
怎么“搭桥”呢,别急,让我来告诉你,首先得有些颗棋子给别的棋子当“桥墩”才能把别的棋子“运”到对方的阵地去,这可是要花很多心思的,就像建桥的工程师,算错一步棋子,要么其它棋子过不去,要么就要输给对方了。正如俗语说“差之毫厘,谬以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