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3
大家可能已经了解了五子棋与围棋,现在我来介绍一下跳棋,刚开始有些人可能觉得,跳棋是会跳的棋子,一下就可以跳得老远,但是,你眼光好像放得有点太远了,跳棋与五子棋和围棋没啥差别,都是一步一步的下,都是分两个阵队一边10个子,一个阵队要攻击另一个阵队,当然,另一个阵队也要攻击对方。直到把对方的营地占满为止。
你这时可能会想只要一步一步的走就可以了,那么也太简单了吧。可惜,你把眼光放得太近了,请接着往下读。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你没完全了解游戏的玩法!其实它也会跳,但必须要借助外力,比如说,那自己或者对方的棋子当作弹力球(悄悄告诉你,跳棋的棋于不过只是一个珠子!)弹到对面,如果对面的任何一个方向也有相同的“弹力球”你又可以跳,跳到没珠子的时候为止。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你前方只有一个珠子的时候你才能跳,两个珠于你是跳不过去的!不过,就算不能跳,你还可以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我们把给自己或别人珠子作为弹力球时,通常叫搭桥。
说了这么多你会下跳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