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战-寒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3
寒假里的一天,我和哥哥一起下跳棋。我的跳棋是粉色的,而哥哥的是蓝色的,不一会,激烈的“跳棋战斗”就开始了。
开局,我先掩盖实力,表现得不太会下的样子。哥哥先把第二层的一位“队员”下到第一个位置,我假装疑惑地说:“你下啊!”哥哥被我弄晕了,直接上第二步。我立刻明白了哥哥的战术,马上认真了起来,把第二排的棋子往前上一步,再把第三排的棋子移到刚才棋子的位置上。哥哥正要开口说话的时候,我赶忙问:“刚才你不是下了两次吗?你都能下两次,我就不能下两次吗?”哥哥愣住了,似乎觉得我说的也有道理,于是我们接着下。
下着下着,我越来越懂哥哥的心思了,下到了最后,我拿出了真正的实力,我只有一颗棋子在规定区外面时,哥哥有两个棋子在规定区外面,我心想:胜负在此一举,可不能逗哥哥玩了。于是,我把棋子放进了规定区里,然后大叫道:“哦耶!我赢啦!”我开心的像中了大奖。哥哥没有不高兴,反而给我鼓掌呢!
下棋如打仗,可是要懂得兵法战术的哟,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