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是是由学习一点一滴慢慢累积形成的,它将会影响未来的自己与眼光。学业的好坏在于自己是否能对学习持之以恒,在我看来,学业被分为许多的阶段,一旦错过了其中的一个阶段,这个阶段的梦将永远无法完成而成遗憾。但是兴趣则是由自身的成长慢慢搜寻出的方向,也会随着自己的成长而渐渐地改变,它是创造性格的其中一条道路,经过磨练更臻完美。
学业跟兴趣就像是玩跷跷板的两人一样,当其中一边太重,则显现另外一边的轻,呈现一种不平衡的状态。如果太过重视学业,就必须牺牲掉自己的兴趣,反之,太重视兴趣,就必须要牺牲掉自己的学业。要使学业跟兴趣平衡,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而且,大多数的情况下,怠惰的我们通常会选择牺牲掉自己的兴趣,来求全于自己的学业,就连我也不例外,但是,这样的生活会使得自己活的不自在、不自由,就像现在的我,像一只被关在一个名为“学业”的笼子里的鸟儿,无法展翅高飞于这湛蓝的天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