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进步-叙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祝你……学业进步!”
在我的印象中,每年外婆的祝福语中——学业进步是必不可少的,这句祝福一直印在我心里。
当然,考得好必然是有奖励——外婆额外的奖学金。
上了初中,我变得越来越迷茫。走神的时候很多,看着越堆越多的错题,我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考试时试卷上的考题跟完全没有学过一样,越看越生疏。终于躲不过,属于我的“审判”到来了,发成绩了!组长抱着试卷走来走去,有人欢呼,也有人叹气。试卷很快传到了我的手里,我惊慌失措,虽然是有一些心理准备,但一科又一科的历史新低还是我瞪大了双眼,不知不觉中,眼泪就流下来了……
很快,到了外婆发红包的那天。我小心翼翼地接过外婆给我的利是,便迅速逃走,看着比我大的还有比我小的表兄妹都兴高采烈地排队拿着第二轮红包,也就是外婆的奖学金,我的脸红扑扑的,果真不是啥好滋味。逃是解决不了事的,外婆发现了我,向着我不停地招手。在妈妈的解释下,外婆点了点头,转身就把那红包硬塞到了我的手里,摸了摸我的头,说:“尽力而为就行……祝你新年学业进步!”还叮嘱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外婆塞给我的奖学金,还有一丝余温,金灿灿的“学业进步”刻进了心里。此时,比起感动,更多的还是内疚,泪水在眼里不停地打转,眼看着马上就要掉下来。外婆的道理很浅,简单的话不停地重复;外婆的祝福很重,我只能低着头默默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