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4:13
一声声的蝉鸣,悄悄地将童年送走,一片片凤凰花,似乎在告诉我,时光飞逝,初中的大门在不知不觉中已为我打开,当手里握着的不是一个个洋娃娃,而是一本本厚重的教科书时,当同学口中谈论的话题不是是:“哪里好玩?我们一起去。”;而是:“今天地理小考,你考几分?”我深深明白,我已升上初中。
原本温馨的教室,是师生的交流天地,现已成了残酷无情战场。手中的笔成了剑,橡皮擦成了手磂弹,分数成了各自拥有的疆土,一场场的战争开打了,漫天尘土,一发就不可收拾,战场上血流成;而我却蜷缩在一旁,不停的颤抖,想当个和平使者,不想加入战局,只愿是个旁观者,无奈却已在其中。
静静的想一想,读书是为了什么?龙应台在《亲爱的安德烈》一书中对儿子提到“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而余秋雨说:“阅读的最大理由就是想摆脱平庸。一个人如果在青年时期就平庸,那么今后要摆脱平庸就十分困难。何谓平庸?平庸是一种被动又功利的谋生态度。”读书可以让人摆托平庸。尽本分完成学业,是为了拥有更大的自由,而非为了比较、竞争,固结的思绪,似乎松开不再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