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记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夜晚,黑暗而凄凉,微弱的月光下,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人影。
原来是铁蛋的城里表哥来探亲了。“铁蛋!铁蛋!快给我出来!”表哥边走边大吼道。随即一阵脚步声传来,“咣!”生锈了的铁门打开了。“啊,原来是我的表哥啊!”铁蛋抬头瞥了一眼一脸的不屑。而后,铁蛋的妹妹妞子听到声音也来了。铁蛋和表哥对望着,“呵!还穿着这身衣服啊,现在我们城里可都没人穿粗布衣了!”表哥嬉笑到,铁蛋只是撇撇嘴。“快!快进来!”妞子热情招待着,三人进了屋。
只见屋子里,空荡荡的,没几样东西。他们坐了下来。“哎!该死的鬼子!又是抢又是杀,让我们无处可逃啊。”表哥扭扭捏捏,一脸气愤地说道。“哎!是啊!真是遭天灾的呀!”铁蛋既无奈又憎恨,搔了搔后脑勺。
“轰!轰!轰!”一阵阵爆炸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走!快走!鬼子又来轰炸了!快跟我去村后的防空洞!”三人夺门而出,慌忙地跑了起来。“轰!轰!轰!”爆炸接连不断。忽然,一颗炸弹落在了他们左面十几米的草丛旁,“趴下!”三人顺利躲过了一劫。“你真是个拖油瓶,不是我反应快,这会儿你都去见阎王爷了。”铁蛋冲表哥喊道。“哼!你呢!土包子!”表哥悻悻的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