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路上-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58
“悠悠探亲路,漫漫故园情。”我还在睡梦中,就被妈妈叫醒了。看着妈妈兴奋的样子,我也马上钻出被窝穿衣服,我知道妈妈为啥这么激动,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去外婆家了。
我外婆家在湖南,路途遥远,我们全家只有春节才回外婆家一趟。妈妈归心似箭,没有一点睡意。刚刚四点钟,就开始出发了,路上一片漆黑只有偶尔过来几辆车打来几束光,爸爸小心翼翼地开着车,妈妈担心爸爸开车犯困,和爸爸说着话,还恐怕我晕车,特意把后面车座铺成一张床,准备许多玩具和零食。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快地跑着,天也慢慢亮了。一路上,妈妈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着外面的风景:湖北省的军山大桥,武汉的黄鹤楼,湖南省的汨罗江……爸爸说以后多出来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眨了眨眼睛调皮地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爸爸妈妈笑了,夸我会学以致用了。汽车继续向前行驶,我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快到了,快醒醒!”妈妈为了叫醒我,还出了一个歇后语:“从湖南到河南”。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聪明的小朋友,你们想出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