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曲阜后,我们抵达泰安,准备明天去泰山看看。
第二天,我们驾车前往泰山旅游景区。进入售票处,人山人海、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场面把我们给惊呆了:这么多人呀!好歹买上票,坐上旅游车,上山了。网上说泰山的旅游车司机过弯是会漂移的。我看真是不假,坐车过弯的时候会把一车游客帅的东倒西歪,下车后晕头转向。
坐车到中天门,我们就开始步行上山了。一路上看见了许多文人墨客在泰山上题的字,大都是赞美泰山的。由于现在是冬天,泰山上有一条河结冰冻住了,这场面真是太美丽了!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有些水好像将要流到下面,但是被冻住了,整个河道白花花的一片。
泰山上最陡的路,当然要数南天门下的十八盘了。十八盘,却有五十四个弯,这五十四个弯里有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从十八盘起点仰望,可以看到南天门。这么远的路都过来了,上吧!于是我们就开始加紧速度开始十八盘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