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飘来的玛丽阿姨》读后感_寒假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8:33
今年寒假,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书名叫《随风飘来的玛丽阿姨》。玛丽阿姨是一位十分神秘且神通广大的人,但她心地善良。一次偶然的机会,玛丽阿姨随着东风来到了简、迈克尔、约翰和巴巴拉的家,做了这四个孩子的保姆。这四个小孩子的奇妙之旅随着书中的玛丽阿姨展开了。
玛丽阿姨在外表上与普通人毫无二样,她有苗条的身材,乌黑的头发,圆圆的眼睛,常常带着一把鹦鹉头戴伞和一个毯子缝成的手提包。她外表普通,但实际上是一名有着神力的女巫。在她来之前,四个孩子都很自私,经常为争夺一样小东西而打闹,经常为一点小事而相互埋怨。玛丽阿姨来到他们家后,从空的手提包中取出各式各样的东西分享给孩子们,有时用魔法“指南针”带孩子们瞬间环游世界,一会儿在北极因纽特人的冰洞,一会儿在南方热带的海滩上……甚至有一次带孩子们去贾透先后家做客,四个孩子得了“笑气”,在空中吃的午餐,既搞笑又有趣。
没过多久,玛丽阿姨又随风飘走了,但玛丽阿姨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与幸福却没有随风逝去。孩子们懂得了分享,懂得了理让,懂得了快乐的真谛与意义。其实,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快乐很重要,但往往身在福中不知福,没有学会感恩,不懂得分享。大家都知道金钱不是最重要的,但当利与义相争时,又有多少人能抵得住金钱的诱惑,能舍利取义呢?再比如,每个人都会做错事,我们往往习惯于宽恕自己,真正能够宽恕他人的又有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