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6:51
我红红的,薄薄的,长在一棵不起眼的小树上。没错,我是片叶子。在这个树林里,所有的叶子都是绿的,唯独我却长在了一棵火红的树上。
我到底是什么叶子?我心里不禁发问。这时,一阵秋风吹来,吹得我东摆西摇。“啪”的一声,我脱离了树枝,飘了起来。我飘过树林、高山、田野,眼前的一切竟是如此美丽、壮观!这真即使我惊叹,又让我愉快。
风停了,我飘落下来,那是片空旷的草坪。突然,一只蚂蚁瞧见我,激动地向我跑来。“你知道我是什么……”我话音未落,就发现它竟领着一整个蚂蚁团,嘴里还大声地喊着:“快快快,把它搬回家,这叶子可美味了!”我惊恐万分,想逃却有心无力。就当我以为自己要变成蚂蚁们的盘中餐时,秋风又将我带走了。
我在风中飘飞着,“哎呦”,我竟然掉到了小溪里,全身都湿透了。好在秋天阳光明媚,溪水是暖的。我自在地漂流,等待着流水将我送去下一站。太阳挂到了天空的正中央,阳光烤着大地,也晒着小溪。一条小鱼跟着我,我走它走,我停它停,好像把我当成了它的遮阳伞。过了一会儿,另一条鱼儿也盯上了我,向我径直冲来。我身体一侧,呛了几口水,差点沉入水底。水流突然变得急了,我被冲上了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