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我的故乡在北国江城之吉林市。哪里有一条江,你们知道是什么江吗?答案就在这歌里,’‘北国江城吉林我故乡,城里一条松花江。’‘嘿嘿!答案就是松花江,它呈‘’s''型,穿城而过。一年四季如仙境一般,尤其是夏天看一眼就会让你陶醉。
夏天的松花江,清澈见底。人们开心的三五成群的来到了这,有的边打水仗边游泳;有的快乐的划船;有的马虎的钓鱼;有人乘舟在江上。我顿时明白‘’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个意思了。
岸边的草密密麻麻,如同一片片的草地而盖的绿地毯,躺上去的话会十分凉快。花坛里的花争奇斗艳,红的像火,粉的像晚霞,白的如水晶,不是有蜜蜂与蝴蝶来这里做客,它们在花下左飞飞又落落十分美,柳树姐姐打开了一把把绿色的伞为我们送上为我们清凉的感觉,甩着那绿油油的辫子,在风中甩来甩去,十分美。
每当夜幕降临,霓虹灯就光彩夺目,美不胜收,把松花江打扮得五光十色。
江上有许多河灯,啊!我看见了那五谷丰登的河灯,可真想吃一口,不信你看,有美丽的北山河灯,如同真的一样。有金光闪闪的龙舟河灯与令人心醉的啤酒河灯,十分棒!壮观的音乐喷泉,随着音乐高低横竖交错,又好听又很迷人,那么让人喜爱。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松花江边,看美丽的河灯,听快乐的音乐与让人陶醉的喷泉。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