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_高中作文550字
松花江仍在默无声息地流淌着,九·一八,又是一个让国人难以平静的日子。七十三年前,屈辱的那一天,日本帝国主义无耻的铁蹄残暴地践踏了松花江畔那肥沃的土地,凶残地杀戮了我们善良淳朴的同胞们;贪婪地掠夺我中华民族的珍物,犯下了那罄竹难书,掇发难散的滔滔罪行!这样的屈辱,岂能从我们的心底抹去!
73年后的今天,时间证明了我们不是甘于受人凌辱的懦弱的民族。今天,我们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但是,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了增强全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我们将每年的九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定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以警示国人不忘国耻,激励国人的爱国热忱和民族精神。
今天,我们有幸参加了全国统一组织的“爱中华、奔小康、强国防”亿万军民签名活动。这次活动让我们这些新时代的中学生,爱中华的炎黄子孙,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冷静清醒中认识到自己肩上那无可推卸的责任。祖国的明天寄希望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有待于我们去实现;中华民族真正扬眉吐气的那一天还需要我们不懈的艰苦奋斗。今天,我们所签下的不仅是我们的名字,更是爱我中华、为我中华的责任状;更将“天下兴亡,我的责任“的种子深埋于心,时刻鞭策自己:我是中国人,别的民族能做到的事,我们中国人一样能做到。
滔滔的松花江水,依旧在奔流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