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写景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31
每年冬天去吉林的时候,我dou要去探望美丽的松花江。松花江是我国的七大河之一,它虽然不像长江那样奔腾万里,也比不上黄河的汹涌壮丽,但它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尤其是在白雪皑皑的冬天里。
由于上游的大坝排水,有段江面即使在零下30℃的严寒天气也不会结冰,还形成了独特的雾凇景象。为了不错过美景我每次都会早早地出门。从远处望,江边的柳树和枫树都被雾凇装点成了白色,简直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迫不及待地跑过去,走近一看,洁白的冰霜包裹着柔美的枝条,在风中摇曳,真是仪态万千、婀娜多姿,银装素裹的冬天可真迷人啊!
我们向江边走去,清澈的江水缓缓向东边流淌,岸边水浅的地方,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色的水澡点缀在鹅卵石中间,轻轻地随着水流拂动。水面上的白雾升腾,如仙境一般。
美丽的雾凇装点着寒冷的冬季,自由快乐的野鸭陪伴着宁静的松花江,犹如一幅生动的画,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