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家乡的景是美的,那里有美丽的盘古山,还有纵横交错的水沟和风景如画的小树林。
家乡,那里有爱打麻将的爷爷,高大帅气的表哥,爱开玩笑的姑父……总之,家乡里有着我许多小时候美好的记忆。
春天,当百花齐放时,表哥会带我去自己家建的花园里摘花。记得有一次,一进花园各种各样的香气立刻涌入我的鼻子。有淡淡的清香,还有这浓浓的玫瑰花香,我的手差一点还被扎到呢!
夏天,我和表哥趁着爸妈睡觉时,偷偷地跑到池塘边采莲蓬、捉小鱼。记得一次我为了捉小鱼,差一点掉进池塘里。表哥发现不对劲,拽了我一把,我惊险地逃过一劫。结果,被刚睡醒的爸爸发现了,把我和表哥臭骂了一顿。这一次没有玩成功,我心里很难过。
秋天,硕果累累,妈妈会带着我和表哥去果园摘水果。摘苹果的时候,由于我“海拔”不够,总是摘不到。最后还是妈妈抱了我一下,才摘到苹果。摘完苹果下来的时候,我又不小心摔倒了,手里的苹果也滚了下来。结果它小小的身躯被我的大块头压碎了。现在想想还觉得很搞笑。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我和表哥在门前的一块空地上打起了雪仗,堆起了雪人。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家乡,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家乡是我们打闹的地方;家乡是我们嬉戏的地方。我思念家乡,更思念家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