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酒的杨梅-思念家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5
儿时,我去了美丽的家乡,那边被山峦叠嶂,且最醒目的是2个山上的高山,因此那边的人叫那叫“双锋”。像其他农村孩子一样,小时候的我也常衣着凉拖满山遍野的跑……
每一年的六月份,我与小伙伴们最爱的就属摘杨梅与在溪流里游水,而大家最经常做的便是摘杨梅了,大家觉得杨梅是最好吃的水果了因为它的味儿又酸又甜,如同生活的滋味。
山林里是山间最凉的地区了,而且那边的杨梅数最多,因此大家常常到那摘杨梅。尽管鲜嫩的肌肤经常被划伤,被晒黑了,但大家仍然爱吃那美味的果实,就爬上树,专业摘红的变黑的杨梅,在树上吃可以了才会出来,还会继续带一些回家了。
到那时候大大家也会摘一些回来泡酒,她们先挑出来高质量的杨梅,再用纯粮酒泡上,三四个月之后,直到泡杨梅的纯粮酒变为红葡萄酒的色调,就可以品味了,但是母亲总不许我多喝,可还没有等她讲我也早已悄悄的喝过四五次了,以后她会从整体橱柜中取出一个小盘子一边给我斟满一点一边和我讲:“小朋友,酒要少喝,对身体不好……”这时候我便会尽可能拉住她由于这就可以趁她不留意让她多倒些给我,她一直看透我,可也缓兵之计,多给我一些,随后说上一句:“哎哟,又被这个臭小子骗拿到手了。”听见现在很多在加工厂有过经验的客户,想必都知道有关原料的我就会笑眯眯的捧着碗走掉,可这并并不是每一次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