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_五年级记叙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这是清朝诗人纳兰性德的一首《长相思》,为了学业,我背井离乡,离开了家乡漳州。
风慢慢地吹着树叶,雨轻轻地为花儿们沐浴,儿时的我是多么渴望回到故乡。流连忘返,虽然一学期只有两次回乡的机会,但我也会好好珍惜。
每当倾盆大雨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故乡,现在怎么样了。
阳光普照大地,大地温馨花草,一学期即将结束,过了几天便要回乡了,我总是仰止不住自已的情绪,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每当要复习功课时,我的愉悦之情便会再次涌上心头,我会放下书,跑到宿舍收拾行李,即使已经收拾了几百遍。
有时,当所有的同学都回家时,我是都么羡慕。夜深人静的夜晚,我静静的躺在床上,又时不时的思念起家乡:家乡,现在的家乡会是怎样的。想到这里,我顿时泪眼朦胧。
阳光普照大地,泉水流经山谷。虽然我思乡的情绪用几句话是无法形容的;虽然我回乡的情绪是用几个词语无法形容的,但是,我终究要说一句——家乡,您现在怎么样了?我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