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莲老家_关于思念家乡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1:38
暑假,我和爸妈下乡去看看,家乡在碧莲。车里十分安静,本来健谈的父母变得沉默,可能是越接近家乡,那种企盼之情溢满了胸怀吧。
虽然家乡近在眼前,却觉得家乡离我们很远,也可能是因为家乡变了样,找不到最初的模样。
望着车窗外的家乡景色,既让人痴迷又让人愧疚,毕竟这里是我们的发源地,自从父辈们离开这儿,思念就从未断过。我也只是去过几次,并不能真正感受到父辈的思念之情,也可能是这个原因我只能把记忆留在了这里。这儿既是我的现实家乡,又是我的精神家园,有时不开心,我就会想到这儿消消气。
到了,下车了,一切和往常有点不一样了,老屋子更破了,墙上的漆脱落下来,落地满地都是,地板上都是灰尘,老沙发破烂不堪,那沙发上的洞就如被蠕虫钻过一样。突然爬出一只蜘蛛,我吓了一跳,可父亲却不为所动,我看看他,心里暗暗地说:不用这样,毕竟这是父亲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他思念的地方。我们又来到阿太的墓前,好像许久没人来扫墓了,以前阿太在的时候老房子里乐呵乐呵的,因为他十分乐观,老人家为以前的家增添了不少的乐趣,可现在人去楼空,到处锈迹斑斑,唯独留下的是对他的思念。
我问爸爸碧莲什么最让他挂念,他不假思索地说:“每一处景都有我美好的回忆。”
是呀,思念家乡,是人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