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 游子_思念家乡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25
秋啊,月圆何处;人啊,身在何方?
——题记
终于,秋叶凋零了。离开那个它出生成长的地方,残忍地扯下树梢最后一丝不舍,扯得痛了,却漠然无语。鸟儿在树梢瑟瑟低吟,是在怪吧,怪它怎会这样无情。呵,可又有谁知道,叶儿它无奈啊,它欲哭,但无泪。而我,在近秋之日踏出了离乡的第一步,为学业作出了自己的决定,早已没有留下的理由,故园就在身后,可我不敢再望,只恐泪水溢出眼角,浸湿衣襟,更沾湿了故乡的青山绿水。
握着笔,把头探向窗外,去望这陌生的城市。秋日清风拂过眼角,它在诉说着什么——是故乡吗?只有它,才能触动我麻木的神经,如茫然无边黑色世界里那唯一动人的烛光。
心在煎熬,把所有对故乡的回忆与思念封锁起来——我不会让它们流走。风儿,把我的问候带去,但请留下故乡的音信。我多想问您,还好吗,游子在外飘荡,您可否挂牵?在异乡的街头徘徊,没有了您臂膀的依靠,我该去往何处?手心里攥出了汗,脑海里一片空白。
秋月又圆了,古今多少人望月长叹。故乡啊,又是否与我共赏这一轮明月?心中泪滴汇聚成流,倒映着月影,仿佛映出了故乡的面容——那熟悉的,慈母的脸。心中万千感慨,伴着雨滴洗刷与故乡的回忆,它不会褪色,却因为思念愈显清晰。
良久,我好像明白了些什么——或许我的生命里早已没有永恒,即使对于故乡而言,也不过匆匆的过客罢了。
思念家乡开封_初中散文
更新时间:2024-04-18 03:40
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城市。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隧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家乡和挚爱的亲人我的家乡,在开封。开封古称东京,位于河南省东部,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市区分布着诸多湖泊,占老城区面积的四分之一,是著名的“北方水城”,享有“一城宋韵半城水”的盛誉。
听着西单女孩的《想家》“想家,想家,无论我在海角天涯,想家,想家,忍不住的泪如雨下。”心中无限悲凉,每个人都渴望回家,渴望见到自己久别的亲人,儿时的伙伴还好吗?家是我们永远的根啊!
读着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回味着诗人的思乡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千百年来,成为游子思念的名言,打动多少游子离人之心。
我的家乡充满着我童年的回忆,每当提起家乡这个字眼,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曾经的往事。乘车回家,看着车窗外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色,看着家乡的变化,看着还在家乡的小伙伴们,看着久居家乡的亲人,总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我思念家乡的那条河,它记载了我的成长足迹,也记载了父母对我的厚爱,它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不管走到哪里,只要听到那种铮铮的流水声,我就觉得我的故乡很近了,仿佛就在昨天,仿佛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