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的格调_关于傍晚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0:40
不知怎么的,我有点儿害怕黄昏,也许是因为他带着悲凉的意味吧。说悲凉也好,说凄凉也好,也许这就是黄昏的格调。
春天的黄昏还并不怎么悲凉。春风是温暖的,柔和的,不闷,也不让人烦躁。黄昏也挺好的,依然暖着,天边还扬起一片淡淡的橘红色的彩霞,并无悲凄之意,美到是挺美的,就是不知什么时候,黑夜已静静地等在后面了。
夏天就更好了。晚霞是金色的,慢慢沉下的太阳染红了天空。不仅煞是好看,还带走了一天的酷热之感。
冬天,也并不怎么令人难过,可能是跟他几乎没有黄昏有关吧。如果是采光不好的地方,下午一两点钟就看不见太阳了,黄昏和下午仿佛成了搭着肩并排走的兄弟。
秋天的黄昏才是真正的黄昏。“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无论在哪儿,看到秋天的黄昏,都会多少有些难过。冬天马上就要来临了,似乎是无边无际的。秋天,黄昏的特点也变了,不像其他季节那样,是暖、是热或是冷,它的特点是凉。凉,悲凉。就算不去联系这个“悲”字,它也是凉了。晚霞也不再像春、夏两季那样迷人,渐渐转成了不引人注目的暗红了,让我产生了害怕的感觉。
黄昏毕竟是有格调的,也许用我稚嫩的眼光看来,他就是悲凉、凄凉,让人害怕,又让人伤心的。但又说不出为什么伤心,于是就更伤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