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的傍晚_校园的秋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3:49
秋日的傍晚,寒风呼啸,天渐渐黑了下来。操场上,一个身影,左右晃动着。
走近一瞧,满头的银丝,满脸的皱纹——那个打扫校园卫生的老太太。
每次体育课,都能见到她那挂满笑容的嘴角。尽管已是年迈,可她似乎仍具有一颗少年般的内心:工作之余,总会来看看我们踢球。或有时,她也会帮我们将踢出界的球踢回来,她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喜悦。
除此之外,她身上总会带着大的塑料袋,在操场上四处寻觅丢弃的瓶子。当然,如果有了空瓶子,大家也会主动地递给她。那一次,我刚喝完一瓶水,只见这位老人蹒跚地走了过来,身上的塑料袋只装了一半,她嘴里喘着气,弓着腰,低着头一步步向前走着,我见了她,即刻将瓶子放到她的袋子里。她抬起头,咧着嘴对我笑笑,又点了点头,迈着缓慢的步伐一直向前走,似乎要走到这条路的尽头。
她很少言语,可她最美的语言就是笑。
操场上,寒风吹得更加猛烈了,那只布袋也已被撑得鼓鼓囊囊的了。往日空瓶成堆的操场也已被清理的干干净净了。
她,一个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却是整个校园最美的风景。
一个老人,一个操场,一颗乐观的心,我不禁肃然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