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今天是月考的最后一天,因为下午只考了两个科目,所以我们四点半就可以放学了。考完试了终于可以放松了,所以我们几个朋友都约着一起到操场打排球了。
我们下去打球的时候,社长、副社长和一些社团的成员已经早早就到达了操场,她们已经开始打排球了,于是我们就凑了过去。看到我们几个过来了,社长和副社长就招呼我们说要带我们训练,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每个星期必备的训练。今天社长给我们规定了具体的要求,要是八颗球没有完整地打过去五颗,我们就会接受社团的“专属惩罚”。这个惩罚听起来有点吓人,所以我们都集中了注意力,想要接好每一颗球。一整场打下来,我觉得我的状态很不好,接的球也狠没有技术含量,其实我最近也有感觉到自己退步了,在场上的时候没有过多的接球意识,老是走神,而且接球不是很稳,打球没有足够的弧度和高度。由于没有打满五颗球,所以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接受了惩罚——平板支撑。但是社长对我们还是很好的,她没有让我们撑太久,就在我快要坚持不了的时候,她就让我们停了,这点让我对社长的印象又大大增加了。支撑了几个回合之后,社长跟我们说:“先不要打球了,过来坐着一起聊聊天吧。”于是我们几个成员都围坐在了操场上。一开始副社长跑去看足球赛了,没在我们这里,后来她回来之后也坐了下来。
傍晚·校园·琐记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早已散了学。蛮多同学犹踽踽徘徊,在眼里熟悉的教学楼前。
底层楼的风景特立独行地“出彩”哇!这里没有正襟危坐的书犊,也没有板着脸、严肃异常的师长;大约世界就剩下一处空荡荡的囊袋,留着瑟瑟于西风颤栗的亲爱的可怜的同学们来作无谓的填充吧!站台上,红旗剧烈喘息着。
他忿忿不平:为什么只有学霸可以“闲庭信步”,这么逍遥就可以离校、快活、潇洒?!
她也叹惋讲道:唉,本二——不!本三恐怕都得赶我走啦!将来——黑夜里,黑眼睛......
还有谁谁谁是“邯郸学步”的,然而,毕竟还得搁浅这种奢想;还有哪个谁谁谁是“脱颖而出”的,仿佛时光默片迎将尾声,谁谁谁一下子就给“985”或“211”某高校特例录取似的。换之其他可怜的人,继续着苦吟《西风颂》。
“散学咯”,我不妨只这样自顾自地慰藉我碎残的心情而已。
不远处,有一袭“华裳”,渐行渐远;或者,那留存一段倩影以歆享。
我寻寻觅觅的,还是没有够格的勇气。
有一种迈步谓之“苦涩的踱”,是教人恨不得消磨坎坷的鞋底,然而消磨不了莫名而愁肠的时光。最后的最后,才轮到“凝眸”,才轮到“记忆重拾”与“熟悉”。而今,眼里果真只“重拾”着一只灵秀的蝶,款款飞舞着逝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