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最开始有人提议去雅安,我的内心是拒绝的。为了不扫众人的兴,也因为抵挡不了烧烤的诱惑,我还是一大早便随大家出发了。
路过刚起炊烟的菜场,遇着打着哈欠的学生。不多时,车子就将这还未清醒的城市抛之脑后,驶进了连绵的群山之中。
到达目的地时已是中午。停车的地方是一个院子,院子前面的房中不时传出麻将碰撞、机器洗牌的声音。紧挨着的马路对面,有一个很小的铁索桥,桥边随便地搭了个小屋,时不时见人端着盘子进出。铁索桥通往的地方,是一片空地。地上只有几棵高大的树,没什么叶子,与四周郁郁葱葱的树木相比,自然逊色不少。
我跟着大部队向空地走去。还在马路上,就听见了隐隐约约的水声。越走近铁索桥,水声越清晰。我迫不及待地站上桥,四处寻找,原来是桥下的一股山泉。或许也不是山泉,看它匆匆忙忙赶路的样子,说是小溪也不甚妥当。过桥时我有点慌,因为人多了,桥便开始摇摇晃晃。最后我还是鼓足勇气一口气冲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