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山上的布达拉-写景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时间最美的情郎。”几次步入雪域高原,都曾向往布达拉宫的风采,那座如梦般的宫殿,岂能不令人魂牵梦萦?
它,坐落于拉萨的红山之上。在那儿,天空特别低,特别篮。澄澈的天际,没有一丝杂云,一丝阴沉,似乎一伸手,就能触碰到那雪白的棉花糖般的云朵儿。于是,我能想象,从迈进宫殿的第一步起,人的整个身心便如那位位虔诚的信徒一样,没有一丝杂念,一丝不爽了。
从远处望起,布达拉宫呈现出四种色调:红色的象征权威,白色象征和平,黑色象征庄严,黄色象征繁荣。清风徐徐,在诵经的声调中缓步前行,缓步穿过白宫和红宫,心如止水,不禁感慨于这座殿堂的历史悠久。7世纪时,松赞干布为迎接唐朝文成公主,于这海拔3700多米的巍巍红山之上建下这极尽繁华的布达拉宫。宫中的999间房屋,间间都是藏王朝对唐朝的友好及崇高无比的敬意。那时,这座金光闪闪的寰宇,第一次以“布达拉”的名字受万人瞩目。直到后来,年久失修的他在五世达赖喇嘛的统治下重新启用……这座琼楼,承载着的是一个名族的兴衰,里边珍藏的财报,更是绝无仅有的。古往今来,统治者在宫中治国、听政;知识渊博者在里面讲学、授教。最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宇,布达拉宫无疑是文化界里璀璨的明珠,值得世人去瞻仰,去膜拜。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路途的遥远使我忘记曾经的期待,当这辆满载青春活力的大车停下脚步时,疲惫的心开始有力地跳动。我睁开朦胧的眼睛,一道奇妙的光刺入我的灵魂。啊,是绿!是生命的绿,顷刻间渗透我的双眼,绿色仙女带着沁人的香一步步走向我的内心。整个山谷都浸没在绿色的海洋里,连天上的飞鸟仿佛也染成墨绿色。
我脚踏浅绿色的云彩来到神秘仙境。婆娑的竹林里传来风铃清脆悦耳的振动,山脚下的泉水轻轻地拍打鹅卵石,发出泠泠的响声,蝴蝶描绘上七彩的花纹,在金色的阳光里振翅飞翔。我们停下了脚步,陶醉在似陶渊明所述的梦幻花园间。前方的大山却挡住了远方的光明,唯有一束调皮的光线穿过大山,在身边嬉戏。我感到无比的压抑,仿佛有一位王者正轻蔑地注视我,只给我留下一线光明。。征服他,一定要征服他!我暗自想着,便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通往大山的那条蜿蜒破碎的小道。山下,人们在梦幻般的仙境里起舞,却迷失了目的,失去征服的斗志,山上,却是任何人都无法预料的。
我开始攀登遮挡心中阳光的大山,每走一步,都留下一个坚实的脚印,深深浅浅,遍布了这条小小的道儿。山上的阳光似乎比山下更加温暖,没有任何障碍,尽情地拥抱着我;这里的鸟儿仿佛也更加热情,它们不住地哼唱着小曲儿,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是的,我的选择对了,如果我被山下的景色吸引,恐怕也见不到如此迷人的景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