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山上的“舒适居”-写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03
我的老家在大埕的上东村。我去过老家的小树林,也去过田野间,但我更爱待在老家山上的房子里,我把那个房子叫做“舒适居”。
通往舒适居有一条上山的道路,那道路很宽,一辆大巴车都可以过去。两旁有草,那草真是杂乱无章。
走进舒适居的外大门,先看见一个狗窝,是用铁饭和砖块搭建的,里面有两只狗狗,一只是我养了一两个月的金毛狗,名叫土豆;一只土狗,名叫皮耳,它们的毛色都是土黄色的。我觉得有时间要把狗窝打扫一下。
狗窝旁边是一棵龙眼树,树上挂满龙眼,犹如一串串宝石。那龙眼果肉的汁水甜蜜充沛,一口咬下去,汁水喷满口腔。龙眼树下的百香果藤真是乱成一锅粥,由它随意生长,只要可以结出百香果,它爱怎么长都可以。摘下一个百香果切开,扑鼻而来的清香味,吃起来酸酸甜甜的,真是最佳饭后小水果啊!
走过龙眼树和百香果架,就可以看到用砖头和水泥建起来的几间房子。爸爸还在房子里装了一台空调,只在夏天中午时候需要用到,晚上在山上睡觉,可是要盖棉被的,不然冷得你打哆嗦。
房子外还有一张茶桌子,可以坐在桌边喝茶聊天。它是由两种不同颜色的瓷砖合在一起的。一次我在桌子下面看见了一条蜈蚣,大约有七、八厘米长,吓得我直喊爸爸。从喝茶的地方向右看,有一口鱼塘,鱼塘上方有两根小水管,源源不断地给鱼塘补充流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