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0
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我没有去过非洲,没到过南极大陆,但我却领略掠过非洲大陆和南极冰川美丽的风景,因为书让我身临其境。
从小我就不爱看书。老妈一拿书给我,我就把它丢在一旁,不闻不问,因为书上的字密密麻麻的,一看就头晕,而且连一个插图都没有,看起书来我都会感觉很烦。后来,有一次,我们班的曹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周末回家看一个小时的书。我一听,这简直是一个噩梦。我回到家,假装没有这个作业,但老妈早就在“作业群”知道了。唉,真是不得不服从啊,老妈将我关进书房,说一小时后来检查。书房里本来是有漫画书的,但老妈早就知道我的心思,将漫画书搬走了,“苍天啊,还我漫画书!”我大叫一声,接下来只看密密麻麻的书,我反正也没什么事,就看一会儿吧。我随便拿起一本书,慢慢地看,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竟被书给吸引了,一小时后,老妈大力地打开门,我丝毫没有听到,仍然看着,从那时起,我深深爱上了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