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意。”歌德也说过:“读一本好书,就犹如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以书为友,可以明理增智,可以陶冶情操;与书常伴,可以立德修身,可以以深化思想。的确,书能使我们懂得很多道理。
在我依稀的记忆中,我和书结下深缘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那时的我,天真烂漫,心中只有玩的念头。记得有一次放假,伙伴们都跟着他们的爸爸妈妈到外地去旅游了,没有人陪我玩。寂寞的我,独自一人坐在窗前傻傻地望着蓝天。
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寂寞,笑嘻嘻地拿着一本书来到了我的面前。我记得很清楚,那本书的名字叫做《伊索寓言》。当我开始翻阅这本书的时候,我就迷上了书中动人的情节。因为它讲的大部分都是动物的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了。
从那时候开始,我渐渐地开始接触书了。慢慢地,我越来越喜欢书。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不再看那些《故事书》,《童话书》了。我渐渐地把目标放在了一些名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