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高尔基来说,书是进步的阶梯;对于列夫。托尔斯泰来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对于雨果来说,书是忠实的朋友……而对于我来说,书是知识的源泉,成功的根基!
还未上小学时,我就爱上了书。当我翻开书页,嗅着油墨的芳香,看着精美的插图,想着书中的情节时,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乘着一叶扁舟,在浩瀚无边的书海中寻求知识,寻觅知己,也在这寻找快乐。每一次读书,都是一趟诗意的旅程,纯美的享受。
闲暇时,我兴的事便是看书,不论是短小的文章,精美的杂志还是大部头小说,都能将我深深地吸引住。平时闲着的时候,我总爱捧一本书,静心阅读。那一段段优美或激昂的文字,常常让我仿佛和作者一起身临其境。每次看书我都会入了迷,所以常常忘了这忘了那,少不了一顿批。
每逢周末,书店便成了我的必去之地。那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常常不由自主地把书从书架中抽出来,浏览一遍,然后爱不释手把它抱在胸前。妈妈在时总会缠不过我而把它买下来,她不在时,只要口袋里又钱,我总会把它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