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纽扣-优秀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8:37
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条淡蓝色的连衣裙。最让我惊喜的是这个纽扣非常别致。
这个纽扣是三角形的,它的颜色是琥珀色的。两边写着数字,令人光彩夺目,手一摸感觉冰冰凉凉的,非常滑润,像一块玉石。
我穿着连衣裙非常高兴,常常在课间和同学们玩耍。
有一天,刚跟同学们玩完,,累得满头大汗,回到教室,老师来了一次测试。这次测试,我大部分都会只有一道题,记得不清晰但我知道,但我知道在书上哪一页,我悄悄的把书从书桌里拿出来。看了一眼又迅速合上,当天下午老师就公布了成绩,我们班有五名同学得了100分,其中就有我一个,大家用羡慕的眼神看着我们,我心里既激动又惭愧,因为这不是我真实的成绩,我有一道题是照书抄上去的。
回家后,我还没来得及告诉妈妈,却发现丢了一枚纽扣,这枚纽扣很特别,丢了不好配,我很伤心这时妈妈对我说:“你到你玩儿过的地方去找找,也许还能找回来。”第二天上学我仔细的找,还是没有找到,这时我想到了那件考试的事情,于是我回到教室,把那件事情跟老师说了一遍,老师夸我是个诚实的孩子。第三节下课时,我在水泥石阶上发现了这枚纽扣,我高兴极了!我想:肯定是某个老师看见了,知道这枚纽扣丢了不好配,所以就把它放在了容易被人看见的地方。
人间有许多美好的事物,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能把它们弄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