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邮歌_我是一枚邮票作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9:02
我是一枚邮票,一枚灰白的邮票。
我出生那天,瓢泼大雨溢满了水沟,锈迹斑斑的机器上还滚着热气,幽幽的升上天,然后消失殆尽。一位不知名的蓝衣工人捧起了我,当然,还有我的同伴——这一生注定同我一样坎坷的路人,他拿着个放大镜,细细端详起我来。
窗外雨点狂暴的捶打着窗户,这场本没有悬念的比拼,却因它的过程变得紧张起来。上升的热气渐渐形成了一道屏障,掩盖住了这场激烈的战斗,结局耐人寻味。蓝衣工人眉头突然一缩,接着惋惜的摇摇头,沉沉的叹了一口气,把我丢尽了一个黑箱子里。一下子没了光明,我有些恐惧,但也不至于被吓坏。
雨水渗进窗户,沿着墙缝,分割成一股股细流,打落在了满是灰尘的水泥地上,这声音有节奏的响着。远处,在那扇大门后面,不知谁在细语,声音很模糊,只听到零零碎碎几句话。“都弄好了。”“不过关的都放在了箱子里,等会儿就运到垃圾厂去。”……
或许,有些东西,一生下来,就是注定的了。
我不知道在黑箱子里躺了多久,依稀可以记得的是当箱子打开的那一刹那,我的眼睛竟然痛得要命。我再次走向了大千世界。当我完全熟悉四周的景物时,已经过了半天了。这个地方很难描述,因为我从没来过这里。没来过也是应该的,我唯一待过的地方也就只是那座破工厂而已,我有些自嘲。
一枚纸花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2
我的书桌里珍藏着一朵红彤彤的、用纸做成的花。多少年过去了,每当看到这朵纸花就会勾起我对那乡村大姐姐的思念。前年寒假,我到乡下外婆家度假。在外婆家隔壁住着一个可爱的大姐姐,她长得高高的;有两条油光发亮的辫子,说起话来老是“咯咯咯”地笑。我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天中午我和大姐姐在一起玩。一扭头,我看到了隔壁家的桔树上结着黄澄澄的桔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非常耀眼。我看着这些饱满的桔子,口水直咽,说:“姐姐我们打几个下来尝尝吧!”
姐姐望着那些桔子,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脸上露出了很为难的表情。我继续求着她好一会儿,她才眨了眨那如月亮般明亮清澈的眼睛,说:“这屋子里住着老奶奶和老爷爷老爷爷的腿不好,四处治病都快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再加上他们又无儿无女的,老奶奶还准备卖桔子,买药治病呢。我们怎么可以随便尝呢?”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大声嚷着:“就吃一个桔子,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吗?瞧你那一本正经的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