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袋里的一枚笑容_初中记事作文7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50
泪水洗涤后再未展颜的天空,沉沉的思念带起吹动的风,呼啸翻过我十三岁这空白的一页,夹杂一枚枯萎的笑容。
父母的爱有时像一个口袋,兜着我们晃悠,简单而纯粹。一点点长大后离了口袋,才明白失去那种保护后只剩下无边的空白与寂寞,扭曲曾经向往的脸。生活像断了线的风筝一般飘忽不定,再难以抓住线。
夏初,我迈入初中的大门,打开了从未有过的崭新世界。在起跑点放飞着蓬勃的英姿,冲得太快,太急,以致口袋落得太远,还未曾意识。
每个人都必须走上这么一条道路,而且不能回头。风一点点吹干曾经如花般的笑魇,刻着梦的圆石被遗忘在记忆之河,沉淀后唯剩无力荡漾的水波,从此彻底与过往别。漫漫长路磨练着信心与耐力,长得让目光再无心向两边飘荡,长得连周遭的人都已离去却还未觉醒。如果这是个噩梦,那又有几人愿醒?抱着希望慢慢熬,因为他仍闪着缥缈的光。然而合上从前回首,却有种撕裂的疼痛弥漫。这梦初醒的年龄,已被化为箭远远射出,虽然到不了终点,却再也无法回头而被遗弃。
阴阴天空下沉沉的低诉,怀念起那一枚无比灿烂的笑容,但已无法在口袋里找到。一远离,未被绳索拴住的一切都随风飘。走在时间的尽头,一步一个坎坷,带着未老先衰的无奈。风吹雨打已增加不了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只有风含着花飘过,不知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