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3 16:24
在一次与别的学校的足球比赛中,我被选为守门员。因为这次比赛关系到学校的荣誉与尊严,所以,我们足球队的队员个个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我也不例外,卯足了劲儿,准备大显身手。
转眼到了比赛那天。“唧——”,响亮的哨声响起,足球比赛拉开了序幕。球场上,双方队员个个都着了魔似的去争,去抢。没过几分钟,我方队员运球失误,给了对方一个机会,球被对手抢走了。只见那名队员飞起一脚,球像讨债主似的向我飞过了。我看呆了,过了一秒,才反应过来想防守,可是已经来不及了,球“哐当”一声,进了球门。
“唉,都怪我!”我懊恼地喊道。不过还好,过一会儿,我的队员就非常给力地追回了一分,我的心情也稍稍平复了些。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场上只剩十分钟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方暂时领先一分。只要再撑住这几分钟,我们就胜利了!可是正因为只剩几分钟了,对方像发了疯似的放开手脚,大力进攻,大有“背水一战”的味道。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球突然突破了“封锁线”!离球门只剩几米了,对方的前锋飞起一脚,足球好似一枚炮弹向我飞来。
我紧张极了,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球,大脑疯狂地计算着足球的抛物线。眼看球就要进门了,我仿佛已经听到了对方的欢呼声和队友的叹息声。就在这最后一刻,我猛得伸出手臂,飞扑向前,稳稳地把球接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