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传说-读《神农尝百草》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7:04
快乐的暑假开始了,我又可以读更多有趣的书了。最近看的《中国神话故事》一书中,一篇《神农尝百草》的故事是我最为喜爱的!
在很久很久以前,花草树木长在一起,哪些可以治病,谁也不知道。人们常常饿肚子,生病了也无药可治,人们的生活苦极了。神农氏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决定要改变这一切!于是,他带领了一批臣民向西北大山走去,去山上尝尝草药,为人们治病。在经历了各种困苦与磨难后,他们用了一年的时间终于搭了一座藤桥爬到了山顶。接着,神农氏带领臣民们白天尝草药,夜晚再记录下它们的药性。最为惊险的一次,神农把一种草往嘴里一放,突然觉得天旋地转,他赶紧指指灵芝,又指了指自己的嘴巴。臣民们领会了神农的意思,立即把灵芝喂给他,毒一下就解了。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还写了一本《神农本?经》,成为了中医药药物学理论发展的源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取得成功并不容易,没有艰苦地付出和认真的钻研,胜利不会和你拥抱。只有不怕苦不怕累,迎头赶上,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