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传说》-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54
一本书,为我们讲述的远古时代的神灵和英雄帝王们的故事;一本书,让我们看见的古老文化和历史的厚重。在那些源远流长的岁月里,是动人的神话故事,凝聚的也正是五千年文明在我心中的热爱与骄傲,而这也成为让自己喜欢这本书的原因。
整本书从宇宙和人类起源的神话,到五方天帝的传说再到人间帝王的故事三个部分向我们讲述了远古的神话时代,不仅仅有着我们所熟知的盘古开天辟地,女娲补天,夸父逐日等故事,而且还把这些故事统一到了一个整体的框架之内,以更加系统化,更加有条理的模式展现了出来。在方便阅读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中国神话传说的艺术魅力。那些久远的故事和神话人物,在书本上就像是一个个跃动的精灵,吸引着我,也让我更加热爱中华民族灿烂的历史文化。
读完这本书,不仅仅开拓了我的眼界,学到了知识,了解了古老的神话时代。它更像是一盏点亮在我心中的灯,指引着我带着一份热爱去探索伟大祖国的历史,鼓舞我勤学向上,奋发学习,带着夸父逐日的执着和精卫填海的坚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少年,让伟大祖国的未来比神话故事还要精彩,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