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传说》-小学生读后感650字
更新时间:2023-12-29 06:25
烈日炎炎,唯有书香沁心脾。这个暑假我徜徉在书海中,像极度渴求水源的离岸之鱼将平时闲暇时间没有读够的书读个够。在我所读的这些书籍里我最喜欢的就是这本《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了,里面的故事精彩纷呈又极具趣味性。
在书中有很多色彩鲜明的人物形象,他们中有既勇敢善良又热爱人民的嫘祖,有长相怪异却有一颗善良心的普通人,有会凶狠的采取残忍手段对付百姓的恶人,还有广泛搜集民间的图画文字加以整理创造出象形文字的仓颉……
其中我很喜欢书里的后羿,他的英雄形象令我神往、着迷。曾经多少次,我也想和后羿一样,背挎神弓,走过祖国的每个地方、每个角落,保卫人民,做出贡献。
这本书里面还有几个篇章我也非常喜爱,想要分享给大家。一篇是《嫦娥奔月》,另一篇是《精卫填海》,《嫦娥奔月》说的是后羿走过千山万水才拿到了长生不老的灵丹妙药,结果嫦娥因为贪心而自己独自吃掉了长生不老药,飞上了月亮。读完《嫦娥奔月》我们知道人不能太贪心,否则会一无所获。就如诗人李商隐的“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
而《精卫填海》讲述的是炎帝的女儿到东海游玩,结果被海浪吞没,她虽没有死去,却只能化作一只名叫精卫的鸟,它常去衔一些小树枝,小石子投到大海去,想把大海填平。这个故事使我被精卫永不放弃的精神所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