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话传说》-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2
大家好,今天我读完了一本书,名叫《中国神话传说》,其中,有一个故事非常吸引我。这个故事叫《盘古开天辟地》。下面,请听我详解。
很久很久以前,盘古醒了,他眼前一片漆黑,于是伸手一抓,竟抓到了一把斧子,只见轰的一声,形成了天和地。盘古怕它们在合拢,就顶天立地许多年。天和地被固定住了。盘古也倒在了地上。
盘古临死的时候,浑身发生了极大的变化:他的眼睛变成了太阳和月亮,永远的挂在了天空中;他的千缕头发变成了点点繁星,在夜里闪烁不停;他的血液变成了江河,奔腾不息;他的肌肉变成了千里沃源,贡万物生存;他的汗毛变成了树木和草,供人们欣赏;他的牙齿和骨头变成了石头和金属矿物,供人们使用;他呼出的最后一口气变成了风,他的喊声变成了雷,汗水变成了雨。
盘古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创造的新世界,他舍己为人的精神,让我很感动。神话里盘古拥有的精神,我国现代也有,比如邓稼先,他和他的团队在沙漠里待了28年发明了原子弹和氢弹。为我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也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健康。再比如,焦裕禄身患肝癌,依旧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兰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创造了“焦裕禄精神”。
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奉献。比如,凌晨四、五点就起来的清洁工;冒着高温给我们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为我们救火的消防员等等。他们这样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