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神话传说》-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叫《世界神话传说》,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深深吸引着我。
在这本《世界神话传说》中,我最喜欢的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故事主要讲的是出身穷苦的樵夫阿里巴巴在去砍柴的路上,无意中发现了强盗集团的藏宝地,他轻而易举地得到了大批财宝。强盗们为除后患,密谋要杀害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得到了聪明、机智、嫉恶如仇的女仆马尔基娜的帮助,才化险为夷,并战胜了强盗。
在故事中,哥哥戈西母和强盗因为贪婪丢掉了性命,阿里巴巴却因为善良和无私,脚踏实地经营自己的生意,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女仆马尔基娜,因为她聪明机灵,识破强盗的圈套,救了阿里巴巴一家。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金币是财富,但智慧是人生更大的财富。
这则故事的主人公阿里巴巴和女仆马尔基娜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他们遇事冷静,不畏强盗的凶狠残暴,跟强盗斗智斗勇,最终战胜强盗,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仔细想想现在的我,面对比我大的高年级同学时,只要他们凶一点不管谁对谁错我早吓得逃走了。这样一比较,我是多么懦弱,而他们是多么坚强。想到这里,我就决定要以阿里巴巴和马尔基娜为榜样,学习他们善良、机智、勇敢的精神品质。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问题不要紧张害怕,只要努力,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别人的便宜,想要得到的东西,应该自己努力争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