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傻事_童年趣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1:07
小时候,大家什么都不懂,经常会做傻事,令人哭笑不得。
我在童年也干了许多傻事,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太好笑了。
有,妈妈带我去一家餐厅吃饭,吃饭前我去洗手间,突然看见墙角有一个小香炉,里面插了三枝燃着的香,那些香长短不一,散发出一股浓郁的香味。我还以为是寺庙里烧的香呢,感觉很奇怪,妈妈带我去旅游,见到佛寺的香都是放在正中央,这里怎么会放在墙角呢?而且这里没有什么菩萨、天王等一些神像。但我又想,既然是香就应该是拜的吧,不管有没有神像,拜一下总是没坏处的。于是我就恭恭敬敬地拜了三拜才出去。
见了妈妈,我大声地说:“妈妈,我在洗手间里发现了三炷香,还拜了三拜。”妈妈听了我的话,眼泪都快笑出来了。我大惑不解,以前妈妈带我去旅游,碰到寺庙总看到许多人拜香炉、上香,我也跟着拜过。为什么今天妈妈就捧腹大笑呢?妈妈看出了我的疑惑,给我解释说那不是寺庙里烧的香,而是为了净化气味而点燃的熏香。听了这话,我哭笑不得。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更何况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呢?连大名鼎鼎的科学家爱迪生小时候都出过孵鸡蛋的笑话,更何况是我们呢?而且,孩子不就是在这些错误中懂得更多的事情而渐渐长大的吗?
这是我的童年傻事,你的童年傻事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