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妈妈-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1
我的妈妈40多岁了,是一名体育老师。别看她高高大大的,心思却十分细腻,对我们兄弟俩的行动更是了如指掌。
记得有一次,我和哥哥锻炼完后去买早饭。那天骄阳似火,大地像一个大烤炉,树上的蝉乱鸣着,小狗都吐出了舌头,大口大口的吐着气呢!我和哥哥迅速买完早饭,急匆匆的跑回来,可是马上我们就渴了,于是我们毫不犹豫的买了两瓶冰水,咕咚咕咚两三口就把冰水喝完了。我们俩飞快的回到家里,妈妈一看我俩表情不对,笑咪咪地说:“老实交待,你们是不是做坏事了?”我们俩瞒不过去,只好一五一十如实供了出来。我本以为妈妈会揍我们,谁知妈妈语重心长说:“运动后喝冰水对胃和肠道不好,应该喝温水、盐水、和小苏打水。”我们俩这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还有一次,我数学只考了90分,这对班上数学成绩数一数二的我来说,真是一次沉重的打击。那天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好像老天爷也在责怪我似的。放学后,我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家,妈妈看我心情不好,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把考试成绩告诉了妈妈,以为妈妈会狠狠的骂我一顿,谁叫我会犯这些低级的错误呢?可是这次妈妈居然没有骂我,她平静的说:“人有失手,马有失蹄,犯错误是正常的,只要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下次保证不再犯就可以了。”接着又帮我认真分析错在什么地方,为什么犯错。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善解人意的妈妈,一个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