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_高二议论文800字
中国,一个多民族的社会主义国家,于1949年在世界上轰然诞生了。70年后,一个大国,一个有着“中国精神”的大国,在世界民族之林上站在了一个世界前列的位置。中国精神,在历史长河中不断展现,不断发扬,今天,我们要向世界展现中国精神。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黄河;遥远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歌词中的黄河——我们的母亲河,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一路汹涌奔腾,不可阻挡,流经九个省、自治区,注入渤海,这正是“石障山屏难阻挡,千回百转总流东”。黄河一路的弯转曲折,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大国从封建到民主,从贫穷到富强,从混乱到和平,从被剥夺国家土地到领土完整……这是一个艰难、困苦的奋斗过程,也正是这一过程,才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存在,看到了在不断奋斗的中国人民,看到了中国那钢铁般的意志,砥砺奋斗的中国精神。
长城,这个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壮观之景,始建于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浑,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据记载,有20多个诸侯国家和封建王朝修筑过长城,若把各个时代的长城加起来,有十万里以上。古代劳动人民就是用自己薄弱的身体去搬动那样巨大的石块,造就了今天雄伟的世界奇迹。长城,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身躯是巨大的,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劳动人民不畏艰难,不怕吃苦的劳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