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时代的洪钟撞击着历史之门,震动了东方这块古老而神圣的土地。华夏民族开始苏醒,睁开明媚的眼眸。
请让我们一起翻开历史的书页,回望民族复兴的历程。
六十年前,天安门上的一声宣誓如惊雷般鸣响,震动了世界。满目疮痍的中国从屈辱中挣脱,站直了身躯。昂起头颅的中国人踏上了寻求富强的新历程。然而,命运之神并没有眷顾有着十几亿人口的泱泱大国。贫穷、落后,使年轻的中国陷入了困境。自然灾害的不幸降临,十年浩劫的惨痛代价,重创了祖国母亲。嘲笑、诬蔑,接踵而至。日月星辰,春去冬来,记忆深处的隐痛,暗淡而沉重。犹如沙漠中艰辛的跋涉,又如黑暗中痛苦的挣扎……
不,不能!我们不甘贫穷,我们不甘落后!华夏儿女仍在顽强的向前走着,以生生不息的姿态向前走着。虽是疼痛,却总也不停地摸索;虽是艰辛,却总也不停地探寻。因为,我们要向世界证明:巨龙会腾飞,雄狮会苏醒!
终于,在一九七八年,中国大地上吹起一股春风,改革开放的号角在历史的上空回旋。这股春风,拂过雄伟壮阔的万里长城;拂过奔腾汹涌的长江黄河;拂过百废待兴的城市乡镇;拂过阡陌交错的荒郊村落。神奇般的改变了中国的容颜,改写了中国的历史。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谷堆满仓绽放出农民的笑脸。纵横南北的交通,欣欣向荣的市场,日新月异的变化,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