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三十年_写事作文700字
我,今年十八岁了,性格外向,口才不错,是一名高中生,我的偶像是NBA的球星科比,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也许我喜欢那种舌战群儒的快感。
三十年前,对我来说是团模糊的影子,这个影子还是从父辈的描述和影视作品中得来的,但对舅舅来说,那可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我的舅舅,一个快要奔五十岁的人了,身体虽有些瘦弱,但精气神特足,高中文化水平,与我相当,可别小看这水平,三十年前也可以称的上是响当当的知识分子。由于十年文革的耽误,舅舅最终无缘大学。舅舅一生中最崇敬的人是小平同志,他说小平同志有两项最伟大的决定:一项是恢复高考,这是莘莘学子命运的转折点;而另一项必定是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这是整个中华民族的转折点。
1978年也是舅舅命运的转折点,正是从那年开始,舅舅永远的告别了大锅饭,分到了自留地,从此开始了属于自己的生活。
改革一天天进行,舅舅的生活也一天天变化。
1988年,对舅舅来说意义非凡,那一年舅舅有了一辆私家车——“二八自行车”。这辆车可是几经周转从供销社买来的。此外,家里还添置了石英钟和缝纫机。这样一来,“三大件”就齐全了,这可是当年最前卫的生活用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