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轮到我们三年级同学到江油市探访李白故居暨酱香博览园啰!”同学们奔走相告。我很高兴,但因为晕车又有些害怕,为了游玩学习,我决定必须和大家一起去。
星期三的早上,天空刚露出鱼肚白,我就早早起床了,吃过早饭,带上妈妈为我准备的晕车贴,便匆匆跑向学校。不到一节课的时间同学们就到齐了,还跟来了不少的家长,猜猜都是对孩子们的不放心,但我们有老师带队呀。
按老师的要求,我们依次登上了停在学校门口的旅游大巴,向送行的老师和家长们挥挥手,我们出发了。一路上,有的低头沉思,有的靠着车窗不停地看着路边的美景,有的哼着歌儿,有的和邻座的小声摆谈,而我的心早就飞到了那从来没去过的李白故里。不知不觉中,我们就到了江油市。
第一站,我们参观江油酱香博览园。车未停稳,一股浓浓的酱香就向我们迎面扑来,多么熟悉的酱油味道啊!跟随解说员,我们排队仔细参观了酱香博览园。解说员姐姐告诉我们:江油酱香博览园拥有“百年酱园”之称。这里生产的酱油的主要原料是黄豆,经过180天的室外暴晒和夜露,经天然发酵而成,江油酱香园的酱油每一道工序都力求精益求精,从不偷懒,制出的酱油汁稠色艳,做到色香味俱全。通过现场参过、学习和了解,我们要学习他们那种做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好好读书,认真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