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6 18:46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每个人的脸上都喜气洋洋,大家都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准备年夜饭……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一大早爷爷忙着买年货回来了。一边放下手中的东西,一边喊道:“以诺,快来看我买的烟花呀!你有喜欢的七彩陀螺!”我闻声而出,迫不及待地拉这爸爸的手说:“我们现在就去放!”
爸爸望了望我,迟疑了一下说:“好吧!戴上口罩,我们出去放。”“为什么戴口罩?”我疑惑不解地问。“燃放烟花爆竹时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在瞬间提高大气中颗粒物浓度的含量,不仅严重污染空气,还会对人的呼吸道造成严重损害,诱发或加重呼吸道疾病。”爸爸脸色凝重地说。听到这儿,我便联想到上学期,因为雾霾严重,学校取消了一切室外活动,我们整天只能呆在教室里,而且出门上学还得戴口罩……
“发什么呆,走不走呀?”爸爸开始催促我起来。我望了望七彩陀螺,坚定地对爸爸说:“爸爸,这些烟花不放了,我要留着它们,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护环境。”爸爸赞许地点点头。
现在,七彩陀螺安静地在我家的储藏室里睡觉呢!但我心中已经燃放出绚丽无比的烟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