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除夕晚总会有一顿丰盛的饭菜,这一次也不例外。我家的年夜饭每次都是爷爷负责,我嘛,就负责“偷吃”,在佳肴做好了后,我总以尝尝菜的咸淡,来偷吃做好的菜,唉,没办法,谁叫我有一张馋嘴呢!接着,一盘盘色香味俱全、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来,我看得眼花缭乱,有:五香卷、肉粽、水饺、海虾、香酥炸肉、鱼丸豆腐汤……开饭喽!我狼吞虎咽的把这美味佳肴往嘴里塞。晚饭结束后,餐桌早已杯盘狼藉。
收压岁钱
大年初一,我收到了N多红包(虽然屈指可数,但那我的瑟得瑟,今年可真是一个丰收年。旁边却传来表姐向她妈妈的声音:“妈妈,我可不可以将压岁钱上交给中国人民银行?”原来,姑姑的孩子的压岁钱都是要上交给父母的。想一想我,压岁钱由自己做主,可真是人生一大幸福事啊!
放烟花
夜晚降临了,一群孩子们(当然,这也包括我)迫不及待的抱上烟花鞭炮,来到院子。我们每人手拿一只烟花直指天空,小心翼翼的点燃。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璀璨了整个天际。流星般的火花从天空直速落下,等待着人们许下心愿,那玉树琼花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现天宫的花园。紫色烟花妖娆的展开笑脸,与漆黑的夜色相映成晖;绿色光圈羞涩的回眸一笑,与黄灿的烟花共组一个笑脸……在烟花的世界,留下的只有惊叹。